close
【月世|灰月裂羽(二)】


浴月神界在女神遭到公開處刑後已然崩潰,但她身上神力僅存不多,連自保都有困難,覬覦著這份力量的人們沒有得到半點好處。有人憤而放出謠言,因為她將力量交給了惡魔,豐饒的神界終將迎來末日。人心惶惶,要求將她處以絞刑,以平息眾人之怒。

諷刺的是,現任的神之王待她十分仁慈。不僅沒有奪走她的性命,也沒有讓她淪為卑賤女奴。僅僅是將她軟禁在地下監牢,還派了兩名女侍負責照料她的起居。

緹亞絲雙腕以特殊鐐銬高舉過頭地銬在牆上,身上穿著抑制神力的無輝衣——專供犯下重罪的神族子民穿著。也是羞辱神族最佳的方式之一。但她並不在意。得知窩藏的少年順利離開神界後,她就放心了。

到今天,終於看不見了。

想到以後再也看不見少年的容貌,這點才是最令她感到惋惜的。惋惜到甚至有些心痛。不過無妨,她已經將那段回憶烙印在心裡了,閉上眼就能重溫他的一顰一笑。

喀搭,解鎖聲傳來,門扉打開。光從腳步聲她就判斷出來人的身份。她的聲音早在入獄一個禮拜後,就因為神力消失引發的「罪化」而消失,因此連打招呼也做不到。像個廢人一樣。

「日安,女神大人。」

新上任的神王凌龍是議政廳的長老票選而出,緹亞絲過去曾聽過這個人的名字,是個軍人,長年在邊疆與魔軍作戰。印象中留著一頭與戰場不搭的長髮,五官陰柔,但行事雷厲風行,部下對他都是心悅臣服。

「妳的意見幫了我大忙呢。雖然有些後遺症,不過至少堵上了議政廳那些老頭的嘴。至於人民的意見就讓他們去吧。」

凌龍的髮隨意束起、垂落肩頭,穿著白色軍服,手持權杖,每次剛結束會議都會順道來此探望緹亞絲。

「嗯?……視力也罪化了,是嗎?」神王凝重地嘆氣,「妳知道,要是妳願意的話,我可以提供妳神力,讓妳不至於如此狼狽的。」

女神冷笑,別過頭去不再理會他。凌龍聳聳肩,退出了監牢。離去前不忘吩咐獄卒。「好好看著她,別讓她餓著了。」


***


當少年看見狼狽的女神時,夜般的眸色瞬間轉為狂怒的豔紅。

「他們對妳做了什麼!?再怎麼說妳畢竟曾任女王之位,他們怎麼能……怎麼能這樣對妳!」

修謐特右手一揚,監牢的房門應聲碎裂。兩旁的女侍並非裝飾花瓶,瞬間展開攻勢。「給我滾!」少年不費吹灰之力,半分內將兩人撂倒,設下魔之結界,讓監牢籠罩在幽暗迷霧中,普通人一旦靠近便會感到痛苦噁心,無法再繼續接近。

緹亞絲聽見牢房外的騷動,一時之間只感到困惑,這裡處於神界之王凌龍的看管下,究竟是誰闖進來鬧事?

一聲轟隆巨響,房門碎裂揚起的灰塵令她驟咳不已。他徒手敲碎鐐銬,捧住亞緹絲的臉頰,神色狂亂地檢查她身上的所有傷勢。

「……緹亞……」

聽見熟悉的呼喚,緹亞絲渾身一僵。不可能。絕對不是他。身體已經虛弱到出現幻覺了嗎?她置若罔聞——一如這幾日她欺騙前來審視自身健康狀況的祭司一樣。只要這些人認為她是個廢人,就不會再這個大費周章地囚著她。偏偏修謐特在這個時候來搗亂。

「告訴我,緹亞,是不是他們將你變成這個樣子?我要殺了他們!」

「你說要殺了誰?不請自來的惡魔皇儲。」

階梯上傳來神界之王高傲冷徹的聲嗓,他拄著權杖,好整以暇地望著底下這片狼藉。顯然並不受結界影響。

「她已經失去視力和語言能力,據我所知,這幾日聽力也急遽衰退。祭司們都在預言這位女神大人的來日不多。你要這樣一個廢人作什麼?還是說,你要將這個背叛者帶回去當戰利品?品味還真不是普通的特殊。」凌龍嘲弄道。屢次邀約均被女神大人的冷傲給駁回,令他這個新任的神界之王感到很不是滋味。

緹亞絲緊咬著牙,承受著神王加諸在她身上的所有批評諷刺。跪在身側的修謐特握住她的手,語氣淡漠而堅決,「我要怎麼處置她是我的事,今天我絕對要將她帶走。」

「哦?這是在向我下戰帖嗎?」

少年冷笑,「我不介意提早開戰。」

修謐特將緹亞絲拉起,但後者卻紋風不動,抗拒著他的力道。少年面露糾結痛苦之色,低聲道,「緹亞……妳這是何苦?跟我走。我不會讓這個偽王繼續羞辱妳。」

她不是以前那個呼風喚雨、萬人之上的女王了,為什麼他還要來這裡帶走他?然而緹亞絲早已失去所有神力,又被囚禁多日,微薄的抵抗瞬間瓦解,被修謐特攔腰抱起。

一陣凌厲的勁風從身側劃過,神王輕揮權杖,拋擲出光之懲戒,成千上萬的十字狀銳刺襲向修謐特,但後者僅僅藉著披風一個轉身,便順利化解這道攻勢。他接二連三地迴避許多攻擊,周圍聚集越來越多的守衛士兵,眼見局勢對己方不利,修謐特反而笑了出來。

「真懷念啊……這個場景。」

緹亞絲不明白他要做什麼,只聽見耳畔響起他的道歉低語,頸後傳來一疼,她暈了過去。



《待續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