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好這裡是蝸牛月,如果在別的地方看見「裴亞月」那也是我。喊全名好像被叫出去罰站一樣(?)可以的話不必這麼嚴肅,小蝸、蝸蝸、月月等稱呼依自己喜好使用就好XD

這裡以張貼我筆下的原創文章為主,不會有任何日記雜談,連實體刊物資訊也不會有,如有需要請洽上方公告區的「刊物資訊」連結。

基本禮儀諸如注音文盜文之類的我想應該就不用說了。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XD,未經許可,本網誌內的所有文章一律禁止轉貼。


【Q&A】

Q:文章上鎖了,我要到哪裡取得密碼?
A:上鎖的文章通常是R18文或是黑歷史太過羞恥,如果提示很明確那麼在前後文章中就能找到答案。提示不明確的通常是黑歷史,有興趣還是可以找我問問XD 我很NICE的、不用擔心裝熟或問問題會被我怎樣XD 也可以利用【ASK】發問。

Q:分類好多喔,我要從哪裡開始看起?
A:趕時間可以挑番外看,通常是沒看本篇(因為根本還沒寫(凎))也不影響閱讀的番外單篇XD
  不趕時間可以挑分類後面有(END)的分類看,是已連載結束的完整故事。


感謝你的閱讀♥









以下是「龍與世界」。我對紋字雛型的關係與定義。




一開始我只是個說書人而已。

單純以旁觀者的身分記敘這些人和故事。某天回神才發現自己也已經成為故事一員,和他們共同哭笑。

小二的LF2是我認識的第一個世界,很歡樂很暴力,也充滿熱血和陰謀。我忘不了Rudolf和Henry之間的姦情、Bat的眼淚和John小傢伙的防護罩。約定了總有一天要聽他們說完整個故事。

小五踏進天使帝國,懵懵懂懂中找到了這輩子唯一的人生目標。在這裡累積了太多美好的回憶。

升上國中第一次和自己對話,出現了歲和凱恩這對小情侶;同時期的星和司也都各自走上不同的未來。

高中展開了自己始料未及的旅程。聽到了很多故事、認識了很多人。每段我都很珍惜。蒂和薄,我一直希望她們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。和歲星司一樣,你們是為了愛與被愛而降生於世的。

大學……摔得很痛。現在也找到答案了。感謝可頌和蓮爺,是你們讓我找到該走的路。回想起說書人的初衷,也不管外界對我有什麼看法,我將除了現世親友之外其餘的愛與信賴全給了這裡。

我害怕改變,卻又不斷改變前進的方向和步調;我害怕遺忘,卻又不斷記憶認識記憶許多世界;也害怕他們的完整會使彼此遠離,而用「紋字雛型」稱呼他們,象徵所有等待完整的故事雛型。

故事永遠不會有說完的一天。只要每天醒來時,確認心中還有一塊柔軟處同時愛著紋雛也被紋雛所愛,那我便無比滿足。

在奇幻作家羅蘋‧荷布的《刺客系列》中,擁有精技天賦的人到了生命尾聲,往往會來到一座露天礦場,挑選某塊巨岩以精技雕刻,同時傾注畢生的熱忱、情緒、思念、回憶、想像於其中,精細而緩慢地雕出一座石像。

有那麼一位國王為了拯救自己的國家,遵循古法,將自己對妻子的熱愛、國家的忠誠、至親的信賴等思念全然灌注於漸漸成形的石龍之中,最後將自己的生命也奉獻封存。

飽食了國王一切回憶乃至於生命的那頭石龍於焉甦醒,身上染上斑斕色彩,振著雙翅升空,飛往遙遠、岌岌可危的祖國擊退紅船劫匪。

在這樣的影響下,我也相信世界上有種能量,是由人類的情緒、記憶、思念、想像所組成。這股能量的影響可大可小,能夠確實掌握並左右能量流向的人也幾乎甚少。鏡神和創者便是其二。

所以如果有人問起我的夢想,那我毫無疑問,便是雕刻出這麼一條屬於自己的龍。這條龍會沉睡直到我離開現世--最後一個條件也被滿足後--屬於這條龍的旅程才正要展開。

而我就在鑿子起落的火花間,想像龍飛翔時的美麗姿態,一邊說著某群人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公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