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月世|灰月裂羽(一)】


修謐特繞過前廳,步履輕盈地前往「女王」臥房。他身著神族禮服,有別於神族慣用的純白,修謐特的禮服是特別訂做的墨黑布料,滾以銀邊設計。設計上剪裁大方,既保留少年的青澀,又不失紳士氣質。

一如他在訓練中被告知的,房內不見任何抑制魔力的神器,女侍和守衛也早已退下。沒有繁複奢華的裝飾品,女王的臥室簡潔典雅得出乎意料。甚至可說是毫無防備。

「進來吧。」

映入眼前的景色卻讓他渾身僵硬。月之女神——或者說,少年的指導老師.緹亞絲——饒富興趣地打量他的穿著。

「嗯,真好看。肩寬和腰線若是能再調整些,會更加出色。不過整體來說,已經達到標準了。」

「……我不明白。」

「那是我親自設計的禮服,還滿意嗎?」

「為什麼您會在這?」

緹亞絲發出銀鈴般的笑聲,「別裝傻了,沒想到你這麼天真呢。連自己要行刺的對象模樣都不清楚。就這樣傻傻地上當。」緹亞絲優雅地併腿坐在床畔,笑得純真無邪,「來,殺了我吧。」指尖輕掠過纖細的頸項,「用我教過你的方式,瞄準『女王』的弱點,殺了我吧。」

修謐特靜默半晌,提起闇之刃。平靜無波的表情讀不出情緒。走到緹亞絲身前,俯望著她。

緹亞絲心跳得飛快。她還是覺得他笑起來好看,但這時候仿若立下決心般的斷然也十分耀眼。倘若真將迎來一死,她也滿足了。

由魔力化成的闇之刃哐啷落地,瞬間粉碎消失。蕩漾出一道道波紋,圍繞在少年周身。緹亞絲愣住。

「是啊,我果然是笨蛋。笨得相信在神界,會有人幫助我殺掉『女王』取得力量。爺爺說得沒錯,神族沒有半個好傢伙。」

他垂著手,神情平靜,對著眼前至高無上的女神,露出淺笑,比晨曦還明亮,比銀月還溫柔。緹亞絲被他的語氣微微刺傷。

「但是啊,我不會殺妳的。」

修謐特自嘲地笑了,眼底盡是絕望。先是輕笑,接著轉變為大笑。

「即使妳騙了我,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。我愛妳啊,所以,我無法下手。」

黑色波紋隨著修謐特的宣告,輕柔覆住皮膚,化為魔族之印,彷彿擁有生命力般,漸漸聚攏到心口和喉嚨,瞬間奪走了他的意識。無法向真正的女神復仇,也無法面對接受訓練這段期間裡滋生的愛意,溫柔的少年選擇自我了斷,結束矛盾痛苦。

緹亞絲呼吸一窒,「修謐特!」抱住魂力逐漸流失的軀體,緹亞絲臉色蒼白,呢喃聲嘶啞虛弱,「抱歉……」不斷道著歉,她抵著少年的額,哽咽道,「……沒事的,我不會讓你離開的。約好了啊,我會幫助你完成心願。」

緹亞絲將皇宮封鎖,盡力爭取時間。她明白窩藏一名惡魔皇子會有什麼下場——即使她是女王,也難逃一死——卻還是堅持要幫助他。只是為了賭一把而已。在這活了太長太久的歲月裡,找到一絲改變的可能。

她在房內擺上穩定氣場的水晶,設下多層聖光結界。少年躺在床上,彷彿死了一般蒼白平靜。有那麼一瞬間,緹亞絲以為兩人能夠回到過去。

緹亞絲回想起那一晚的情景。她以為少年會毫不猶豫地擰碎她的脖子,取走神玉——若真是如此,緹亞絲會當場死亡,而少年雖然會得到龐大力量,卻也將因為神與魔的力量相衝而漸漸走火入魔、狂亂至死。

然而他做出另一個選擇,讓緹亞絲深感意外的結局。擔任女王的悠長歲月裡,她不是沒有嘗過戀愛的滋味。她向來理智,卻讓少年成了第一個不理智的意外。在她的知識中找不出合理解釋。

緹亞絲藥湯推門而入,修謐特已經醒了,起身坐著,出神地望向窗外。側臉在晨曦晨曦的照拂下顯得寧靜。

無論孰者,她都不算贏。早在她遇見誤闖神宮的惡魔少年,決定開啟這個賭局時,就已經全盤皆輸了。

她以清心修行為由與外界斷絕聯繫,為了方便照料修謐特,自然也將為她打理長髮的女侍給屏退。神力逐漸留失下,緹亞絲已經不比三天前那樣容光煥發,閃耀如月光的長髮褪色如雪,面容憔悴消瘦,幾乎失去了女王的光環。但那份威嚴及傲氣仍然不減半分。

「……修?」

雖然修謐特外表無大礙,魔印造成的創傷也在她的照料下痊癒,然而眼神卻清楚顯示,此刻的他並非過去那名溫柔少年。

「日安啊,女神大人。」他環顧四周,「從來沒見妳如此大費周章,放了這麼多水晶抑制魔力,既然這麼害怕我逃跑,何不直接賜我一死?事到如今,還來探望我做什麼?遊戲玩完了,不是嗎?」

不是的,抑制魔力是為了……多說無益。緹亞絲將來到喉頭的解釋嚥下。苦澀不已。

「什麼興致讓您將頭髮也染了?」修謐特打斷話語,冰冷地笑了,「白髮更顯得純潔誘人了。還想再拐幾個像我一樣的笨蛋嗎?」

緹亞絲緊咬下唇,逼迫自己壓下濃烈的受傷情緒,將藥湯擱在桌上。她深吸口氣。

「喝吧,然後你就可以走了。」

「走?走去哪?」

「回你的國家去,別再出現在這個國家。」

「這就是您一開始的打算,把我當成玩具,玩膩了就丟回去?」

緹亞絲沒有回應。修謐特冷嗤,將湯藥端起一口飲盡。也將僅存的最後一絲情感嚼碎嚥下。

「妳贏了,女神大人。」

***

三天後,浴月神界的女王遭眾人推翻。罪名是窩藏敵國皇子,自此下落不明。



《待續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