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窗外的天空漸露魚肚白,室內瀰漫著淡淡藥草味和蜜香。

衛在凱恩的建議下展開了結界,因為存量不多範圍只有這個客房,頂多擴及客廳和廁所。但這樣也已經足夠。我一直擔心睡在主臥室的父親會因為剛才的騷動、或是客房傳出的對話聲而開門查看。

「這個結界可以影響外人思緒,讓他們忽略、無視、淡忘這個房間的存在。相對的,流動於結界的能量,也會讓觸更容易找到我們。」

「反正觸一定會再回來這裡,不管找不找得到我們,至少會除掉這個能夠感應到他存在的女孩。」凱恩指向我。

呃,除、除掉我……?我有沒有聽錯?我有可能會……死?

「觸如果再偷襲一次,你們打得贏他嗎?」我不安地問。

「陽台那時是因為被他偷襲,正面對決的話,我不見得會輸給他。別忘了他昨天落荒而逃的模樣。還有那儀式呢我會,保護妳的。」

「……他會不會對我的家人下手?萬一你們剛好都不在……」

「觸雖然孤僻,但他寧可傷害自己也不願濫傷無辜,是個有原則的人。」凱恩頓了頓,「不過食死後,我無法保證他仍是我所認識的觸。但我會盡力避免讓妳的家人受到牽連。相信我。」

一旁沉默已久的衛出言警告,「凱恩,不要拿無辜的人命當賭注,萬一輸了沒有人能夠承擔這個責任。上界不會增派人手的,你得盡可能降低風險帶他回去。」

凱恩的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,但隨即又恢復笑臉,「如果我辦不到的話,為什麼主子要派我來?」

「是派『我們』過來。沒有我的話,狂風不可能捕捉得到雷電。」衛低聲道,「也許是因為非禮機關內已經沒有人手可以用了。你向來不適合出這種戰鬥型的任務。」

「衛,你從剛剛開始就不太對勁,有什麼不滿就攤開來講,不要句句帶刺。」

現在不是起內鬨的時候吧喂……我看著針鋒相對的兩人,為什麼情況會如此失控?

「勿視大人說得沒有錯,凱恩‧肯楠亞,你的天真總有一天會害死你身邊的人。」

衛站起身,面無表情,開了窗一躍而下,轉瞬間就消失蹤影。夜風一陣陣吹進室內,我打了個噴嚏。

剛剛還合作無間讓觸敗得灰頭土臉,現在立刻鬧翻拆夥,到底是怎麼樣?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來緩和這尷尬的場面。

「就這樣讓他離開沒有關係嗎……?」

「看來他受夠我了呢。讓他出去走走散個心也好,接下來還要合作上一段時間。」

凱恩靠著窗台,漫不經心地打呵欠,「我和他總是處不太來。比起勿視大人,他更讓我感到棘手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我小心翼翼地詢問,怕觸及他的傷口。

凱恩失笑,「妳問我為什麼?我才想知道呢。他一直看我不是很順眼。」

我看著他的側臉,那表情在遠方路燈的白光映照下顯得蒼白而落寞。認識他才不過幾個小時而已,我卻覺得好想……替他打氣。

我在胡思亂想什麼?他可是天使呢。怎麼說都不是我們這個世界的生物。總有一天會回去的。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。現在對他們、對我們來說,都只是一個短暫的番外篇而已。

「……不論如何,請打起精神吧。」

他懶散扯出微笑,「謝謝妳。今天看不到月亮呢。也許是這樣,才會覺得有點沮喪吧。」

我抬頭看向夜空,跟兩個小時前掩護觸的那片夜空相較下已經淡了些,是籠罩著晨霧的蒼紫色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