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你真的要對一個人類說這麼多?」衛皺眉。

「你也看到了,她對我們來說很重要。要你幫助一個未知民族很不安吧?況且我們也不是什麼壞人,讓她知道無妨。」

哪有壞人說自己不是壞人的啊?

衛沉下臉,「別怪我沒警告過你。」

「衛,你太嚴肅了。出自安全考量、也為了保護彼此,的確有必要這麼做。」

凱恩在空中勾勒符文,抽出一把嫩綠色的風刃,對面景象因空氣被壓縮而微微扭曲。

「這是古老的立誓儀式。見證人為凱恩.肯楠亞。從現在起,這間房間裡面所發生的一切,均不可向他人洩漏。跟著我說一次。」

我按照他的指示,將這些話語複誦了一次。

「這是古老的守誓儀式。立誓人為白歲,從現在起,這間房間裡面所發生的一切,均不可向他人洩漏。」

凱恩右手持刃,毫不遲疑地劃過左手指尖,鮮紅血珠濺散,沒有往下墜落,顆顆在空中懸浮著。他反手將風刃遞給我。

「輕輕劃一刀就好。」

我戒慎恐懼地接過風刃,拿在手中的感覺非常輕盈,沒有明顯的刀柄刀身界線,但手握住地方卻不會感到銳利。冰涼而帶著風旋舞的律動。深吸口氣,我劃過跟他同樣的位置。

痛。

像是被針扎到般的輕微疼痛,我看著自己的血珠飄上空,與凱恩的混合交融,最後分成兩道紅色光團,沒入我和他的體內。魂伸起了雞皮疙瘩,但淡淡的暖意在胸腔擴散開來。

我看著手上的風刃散化回空氣,「這樣就可以了嗎?」

「如此一來不論何時何地,妳都不能對外人說出今天聽聞的一切。」

「我說出去的話,會怎麼樣呢?」

「這個嘛……把妳帶回上界審判吧,按照往例通常是無期徒刑。」凱恩笑得一臉純良。

「玩笑開夠了吧?」

衛開口,似乎是受不了凱恩的舉動。他向我走來,在空中以指勾勒出符文,速度比凱恩還要快,線條綻裂出蜜色光芒,他讓我的手浸泡在其中,傷口很快就止血了。

「就算歲小姐說出去也不會有人當真。憑下界目前的科技能力,絕對找不到上界的位置。」衛繼續說著。

「衛,你只幫她止血啊?」

「你今天流那麼多血都沒事了,不差這一點。這禮拜的存量已經所剩無幾,得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。」

我愕然,「那剛剛發誓儀式的真正目的是什麼?」

衛一臉「你看吧」的無奈神情,雙手環胸,讓凱恩自己解釋。

凱恩摩擦指尖,清涼微風旋繞,傷口沒多久就結痂。「妳的模樣已經被觸記住了,難保他不會對妳出手,拿妳作為人質威脅我們之類的。妳是我們的合作對象,基於道德,我們有必要保護妳的人身安全。當妳遭遇危險時,剛才那儀式能讓我在第一時間內感應到妳的所在地。」

「什麼『均不可向人洩漏』之類的台詞又是……?」

凱恩頑皮一笑,「那樣看起來比較有說服力不是嗎?」

原來只是想耍帥嗎?本來以為天使應該都是像觸或衛那樣嚴肅的個性,沒想到也有像這樣隨性的人。

「現在在執行任務,請收斂一點。」衛淡漠地說。

「呵呵,你早該習慣的。」凱恩轉向我,「妳也是。我很抱歉將妳捲進來,但是妳對我們這次的行動是不可或缺的。」

「我還是不懂我能幫上你們什麼?我看得見你們、跟找出他,這兩者間有什麼關聯?」

「怎麼說呢?或許是天賦吧。」凱恩聳肩,「過去也出現過不少例子,有些體質特殊的人類能夠察覺我們的存在,既非視力也不是聽覺,是一種……類似心電感應、而更加敏銳的感知力。看得見我們,也能感應到我們的存在。」

衛咋舌。凱恩不理會他的反應,逕自說了下去。

「我們居住的地方是上界,而你們人類居住的地方在上界之下,因而稱作下界。」凱恩向我展示他耳上的銀飾,「觸口中的培初就是上界的統治中樞,亦為主神。我和衛、觸等人隸屬同一個機關,為他效命。當我們到下界執行任務時,遇到過於敏銳的人類會順便予以特殊處理,避免後患無窮。」

「但衛不是說,就算我們將這些事說出去,也不會對你們造成影響?」

「一兩個人還無所謂,萬一數量多了集結起來,對我們日後的任務進行也會造成不小困擾。」

我困惑地提問,「但你們沒有對我進行處置,反而還要我幫助你們?」

「沒錯。因為這次不是一般任務。」凱恩調整傷肢的位置,「日前我們有一個代號為『食』的同僚被人殺害,在尚未查清兇手前,觸宣稱看到主子殺了她,為了替死去的同僚報仇,他展開一連串的反叛行為。暗殺主子、竊走主子重要的文件和資料。」

「我們這次任務目的就是為了追回那些資料,並逮捕觸送回上界進行審判。」

原來如此。難怪他們剛才會有那些對話。我在腦中將這些線索和資訊串聯起來,拼湊出一個事件的雛形……

「所以我要扮演的角色就是當你們的哨兵?」

「原本是這樣沒錯。但剛剛妳也看到了,他從我身上奪走對主子來說很重要的東西。我們必須在他用來行惡前找回來。」

「那些黑球是什麼?……我感應得到嗎?」

凱恩和衛對看了一眼。我立刻退縮。

「啊,不方便說的話就算了。這跟我沒有關係對吧?當我沒問吧。」

「告訴妳是無妨,只是這解釋起來得耗費不少時間。」

「我們出現時歲小姐正好在睡覺吧?要不要去休息一下,睡醒再談也不遲?」

我看了看窗外已屆黎明,睡意是早就被趕跑到九霄雲外了。奶奶大概已經起床洗漱,開火煮稀飯了吧。

「沒關係,我最喜歡聽故事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