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<那血在青傘蜿蜒‧番外篇>


少女行走在森林間,所到之處小至野兔大至棕熊,全都避之如蛇蠍。

她哼著歌,神情愉悅,長髮披垂在腦後,迎風揚起宛若夕暉耀眼。身上一襲輕便旅裝,腰側紮著尖刀,步履輕快,朝著森林西側走去。

前方視野開闊,是一片和緩起伏的丘陵,岔路上卻驟生騷亂,塵土飛揚,馬兒四散奔逃。

裝飾華貴的車隊遭遇襲擊,從那被刀劃過、遭馬匹踐踏的破碎旗幟來判斷,是北方大國的王族。

年輕的金髮貴族手握寶劍,卻揮不出與名氣相符的力道及劍法。一群隨從團團圍繞住金髮貴族,以身體作為肉盾、保護他免於受傷。

然而,他們甚至不曉得自己在跟「什麼」作戰。

紫色霧氣自地面升起,飽食了馬匹的血肉,貪得無厭地將魔爪伸向戰戰兢兢的人類。濃深淺淡的紫霧輕柔拂過人群,頓時鮮血飛濺,頭顱落地,尖叫四起。

血腥味飄向了站在下風處的少女, 她佇立原地,冷眼旁觀著這場屠殺。

不到五分鐘,原本井然有序的車隊,只剩下破敗的車體、屍首分離的人體,以及揮之不去的死亡氣息。

倒在地上的金髮貴族,奇蹟般顫巍巍地爬起身,他摸索著附近的隨從屍體,找到一柄短刀,握在手裡,踉蹌地對著眼前的紫霧突刺過去,卻撲了空,倒在地上。

少女噗哧笑出聲。痛快,真是痛快。這種懦弱的貴族,死了也好。

倖存的僕從渾身是血,推開壓在身上的屍體,靠近貴族,「王子殿--」

唰!

隨從的表情驚愕地凍結,雙手齊腕而斷,頓時血如泉湧,他嚎叫著蜷縮在地上,嗓音漸漸啞了,劇痛令隨從幾乎瘋狂,「為……為什麼……殿下……」

紫霧在金髮貴族的指尖上繚繞,溫柔調皮,他眨了眨眼,澄澈藍眸染上殷紅,金髮眨眼間褪色成銀白色,露出了與之前判若兩人的戲謔笑容。「為什麼呢?……妳來幫我回答如何?」

他的視線與躲在一旁窺看的少女對上,她信步走出,乾脆俐落地撇開關係,「我只是個旅人,別把我扯下水。再見。」

紫霧掠過少女的髮梢,削落髮絲。她停下腳步,嘆氣。

「你到底想怎麼樣?頂著王子殿下的皮相,想要坐擁大權?」

「妳我今天的相遇絕非巧合,妳也不是人吧?」

少女瞇起眼,「是啊,我非人類。那又如何?」

「我的使命呢,是摧毀這個世界,殺光所有人類。」

這個人有病。

「我也討厭人類,但殺光人類太麻煩了,你自己想辦法吧。」

「是啊,如妳所說,那樣太麻煩了,我也還不想這麼快失去好不容易得到的自由。」他患得患失地喃喃說道,「吶,和我訂下契約吧。」

少女一陣雞皮疙瘩,還來不及反應,便被他壓倒在地,不得動彈。

「成為我的主人 ,對我下令,禁止我殺掉任何人類。」

相仿的紅瞳倒映出彼此的身影,兩人結成了血契。



《END》

壓線的一篇……哈哈哈。這是紅炎跟克銀初識的故事:3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