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說,你打算教她射箭?」

衛坐在床畔。窗戶緊閉著,外頭是一片屬於冬日午後的清爽風景,微冷的風讓天空看起來更加曠遠。

「我不贊成。」

凱恩挑眉。拜託別又吵起來啊!

「那滴視……視感能力,對她來說都會造成身體負擔,雖然最近狀況穩定,但不代表她的健康是無慮的。」

「那有什麼其他方法嗎?她說不想看見我們受傷時只能在旁邊束手無策。」

「我想幫上忙。什麼都好。」……也許我只是自私地不想被內疚的情緒壓得喘不過氣來吧。我苦笑。

「我只是來善後的副官。你可以不採納我的意見。」

「但這麼做你會不高興吧?」

「我不希望看見歲小姐涉險。」

「觸他們不知道我在凱恩幫助下學習風矢,偷襲的話就不會造成危險吧?」

觸每次偷襲都能全身而退,怎麼想都覺得躲在暗處的人比較安全。我只要在他們打鬥時,從旁攻擊、打亂他的步調就可以了。

「妳錯了。我倒希望歲小姐能在我們展開攻防時迴避。妳沒有足以自保的能力,將自己暴露在可能會被發現的環境中,無論對妳、對我們來說都不會是最佳選擇。」

「……果然這樣的想法還是不可行嗎?」我失望地喃喃自語。

「我只是說『希望』而已。」他輕嘆,像是自言自語般,「跟凱恩一起出任務太久無論是誰都會天真起來。」

凱恩雙手環胸,臉上略感意外的笑容,「所以你的意思是?」

「我會去請店長調製能讓妳強健體魄的藥品。如果想幫上忙,妳得先讓自己的身體狀況保持在最佳狀態。」

「你要去找店長?」

「難不成歲小姐覺得凱恩或是妳去,效果會比我好?」

「你明明討厭店長的不是嗎?」萬一去了又被性騷擾……我擔不起這個罪責啊……

「我向來是個公私分明的人。」衛經過我身邊的時候,低聲說了句:「套句妳說過的話,這麼做,讓我很開心。」

我轉過頭,心中迴盪著感激與喜悅。

「那我出去了。請你們在練習的過程盡量不要破壞到室內的任何物品。」

衛離開房間,闔上門的剎那,我看見他伸展背上的雙翅,唰地振翅飛向陽台。

「衛很喜歡妳呢。因為從來沒有人坦承過會擔心我們。妳明明比我們還弱小,卻願意捨身跟我們並肩作戰。我想他是被這樣的妳給感動吧。」凱恩笑得格外輕鬆颯爽,「所以他也改變了想法。要是無論如何妳都想幫上忙,與其阻止妳、讓妳跑去使用旁門左道,不如一開始就幫妳做好防護措施,所有人一起團結集中力量,這樣說不定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效果呢。」

「凱恩……也是啊。看著你就能感受到自信。衛說這是天真,我卻覺得這是最不可或缺的樂觀態度。」

「嗯。一定沒有問題的。」

凱恩再度拉出那把風之弓,交到我手上,「言歸正傳,妳也得儘快熟悉風矢的用法才行。」

我感受著弓本身傳來的律動,和凱恩的春風氣息不太一樣,帶著淺淺的牛奶香氣。這會是培初嗎……?他現在在這裡?

「要怎麼使用?」

凱恩也為自己抽出一把風之弓,翠綠色光點縈繞在弓的表面,傳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清新感。他的弓和我的不太一樣,大概是本人和眷屬的差別?他接著利用風元捏塑出淡綠色的箭矢,沒有箭羽和箭鏃,光點沿著小指粗的箭身不斷往後流洩。

「這枝先給妳試射看看。等妳熟練後我再教如何運用風元造出箭矢。」

我點點頭,全身的肌肉緊繃起來。

「首先克服弓本身的重量,穩住弓。」他邊說邊拉起了弓,「妳是右撇子,應當以右手為持弦臂。」

我按照他所說的逐一調整自己的姿勢。肩、肘、手三個施力點要連成一直線。光這個簡單的平衡動作,對我這個平時少有運動的考生來說就已經有點吃力。第一次嘗試新事物的緊張也成了無形的負擔。凱恩使用風元舒緩我的不適,我喘了口氣,繼續聽從他的指示。

「克服弓的張力將弓拉開,拉弦臂的動作要做到塌肩抬肘,也就是壓低肩膀時順勢將手肘抬起。不要硬抬,但肘關節也不能低於箭矢的的延長線。」

「身體姿勢要保持正面,重心落於兩腳之間,體重平均落於兩腳之上,以踝關節為軸,身體略前傾,保持持弓臂與拉弦臂之間對稱用力,使左、右兩邊的力量保持平衡。拉弦的力量蓄積至最飽滿的那一刻——放。」

我側眼看著凱恩,他將自己的弓高舉於眼前,漸漸下降的同時將張弓到最大幅度。唰!風矢迅雷不及掩耳地射出。我不知道他瞄準哪裡,但遠處的樹上傳來一陣鳥鳴騷動。

「好啦。剛才那樣只是在耍帥而已。遇到衝突的時候可沒時間讓妳這樣慢慢運氣瞄準。快、狠、準才是關鍵。」

我將他的提醒和要訣熟記在腦海,但指令和動作完全是兩回事。實際上試過幾次後我癱坐在地上。

「呼、不行了、好難……」全身酸痛到不行。雖然看起來沒有什麼動作,但肌肉長時間維持緊繃狀態下來,意外地容易累積疲勞。

「我說過會很辛苦的。妳要放棄嗎?」

「當然不可能!」這是我自己要求的,連衛都首肯願意幫忙了,不能白白糟蹋這樣的機會。

「從現在起每天撥點時間練習,一定可以漸漸進步的。但書還是要念,寒期輔導快要開始了對吧?」

「要記得,風矢的使用跟妳的視力、力道、準度沒有很直接的關係,是否命中將取決於妳的意志力和心念,越是心無旁鶩,就越能百發百中。有點類似『跟著月亮走』那首歌的用途。這麼說妳能懂嗎?」

「吸引力法則。」我低聲道,「當一個人努力的期望某些事情的時候,只要是『打從心底』的認定,宇宙自然會有力量吸引這些你需要、期盼的東西靠近你,最後這些力量會引導你得到你想要的,最後你就會美夢成真。」

凱恩露出滿意的笑容。

「沒錯,就是這個意思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