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有點亂,希望你不會介意。」

燈管啪滋閃爍後亮起,映出房內的簡單擺設。床、書櫃、鏡子、小矮几。原先住在這裡的二姐搬離已久,室內瀰漫著淡淡霉味。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,夜風拂進,窗外是一樓屋頂,沉睡中的街道安靜無聲。

我帶他來到的是二樓其中一間客房,另一間已經堆滿雜物不堪使用——而這裡也是稍早那場惡夢的背景。我深呼吸,揮去夢魘在腦中殘餘留的血腥和痛楚。

為什麼會這麼巧呢……?我不安地覷著他,無法阻止自己將夢境和他聯想在一塊。

「嗯,不錯。」凱恩在房內踅了一圈,「……雖然有點小,但是夠隱密……重點是還有窗戶……」

「你還沒有跟我解釋,為什麼是我?」

「原因很簡單,因為妳『看得見』我們。」

我心中一凜,頓時明白他們跟今晚無法報警、叫不醒的家人一定有關。

「如妳所見,我們跟你們人類不同。」

凱恩指尖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,介於圖像與線條之間,散發著淺綠光芒。是他們族群使用的文字嗎?那符文在空中浮動、扭曲、最後炸裂,光芒飄向凱恩的軀體。

晶體碎裂的聲音響起,周圍的空氣顫動著,就像稍早衛使用的時空暫停魔法一樣。一對雪白晶亮的羽翼在他背後伸展開來,幾乎碰觸到房間兩壁,氣勢如此美麗而懾人心魄。

「天……使?」

「好久沒聽到這稱呼了……沒錯,在你們的文化中稱為天使,天上派來的使者。」凱恩撥了下圍巾,揚臂一揮,翅膀剎那間碎裂為上萬點白光消失。

門外傳來腳步聲,衛出現在房門口,拍落身上的碎屑,「你跟她說這麼多做什麼?」

「你處理完了?這次好像慢了一點。」

衛面無表情地看著凱恩,「如果不是被你們破壞得如此徹底,修復速度會更快。」

「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凱恩聳肩,「回到剛才的話題,我們的存在有別於下界、居住於地面上的人類們——就是你們——正常人是看不到我們的。剛才衛所使用的時間暫停,範圍內除了目標物以外的生物和活動現象應該會跟著凍結,但妳並沒有。」

「……為什麼?」

「因為妳很特別。」

又來了。為什麼他能夠心平氣和地說出這種難為情的話?

衛將凱恩一把按坐在地上,聲音冷淡,「繼續,請不要在意我。他的傷口需要包紮。」

衛以指尖劃開肩頭的衣料,露出底下的肌膚和傷口。確實,衛不說的話,我也幾乎忽略剛才觸在凱恩身上造成的傷勢。明明肩上還泛著濕潤血紅,卻一點也沒有勉強撐住的吃力模樣。

坐在床畔任由衛揮灑蜜色光珠治癒傷口的凱恩向我揮了揮手,「傷口不深,觸也沒有淬毒,我們的體質也比人類堅韌一些,真的不用擔心。」

衛突然縮小蜜色光芒的範圍,凱恩悶哼一聲,倒抽幾口氣直瞪著衛看。

他拍了拍凱恩的臂膀,「既然你這麼有自信,那我就可以減少止痛劑的用量了。」

「唔喂、還是會痛啊……」

衛不再搭理凱恩的叫喚,在空中輕揮後止住不住流瀉的蜜珠。

「他不會再回來找你們報仇嗎?……我是說、那個觸。」

就這樣放走對方,怎麼想都覺得下一秒又在背後出現的可能性不小。就算觸是過去的同伴,但他剛才不是還想殺了凱恩嗎?他怎麼能夠這麼天真地把敵人放走?

「剛才攻擊我的觸是我們組織的叛徒,我需要妳幫我找出他的下落。」

「找?但你剛才不是放走他了?」

「對啊。」凱恩笑得爽朗,彷彿我剛剛說的是笑話。衛翻了翻白眼。

「這樣太不合理了吧?你放走他、卻要我幫忙找出他的下落?」

「我是故意放走他的。由於一些因素,我沒辦法感知到他的存在,所以剛才才會被他偷襲成功。我們的身體構造和人類一樣,仍然需要進食和休息。他一個人來到下界,不可能沒有人支援他這些需求。我打算揪出那位幕後黑手。」

「那……」

他挑了挑眉,「妳看起來有很多問題想問。」

我點頭。面對在炸了妳家紗窗、自稱天使的人,滿腹疑問是正常的吧。他的論調和給予資訊太過模糊,就算他不會加害於我,我也無法安心地幫忙他們。

「也好,要妳在無知的狀況下協助任務果然有點勉強,不過妳得先發誓不會洩漏出去。」

「慢著,我可沒說我願意幫你們。」

凱恩面露惋惜,「真可惜,這樣一來我只好讓衛洗掉妳的記憶,再去找下一個願意提供協助的人。」

衛瞅著凱恩,我心中竄過一絲不安。他這麼說有什麼用意?想嚇唬我?還是認真的?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他像是失去耐心般,向衛使了個眼色,起身就要動作。

可惡,我認輸!

「……好吧!我能做什麼?」

凱恩狡黠地笑了,「先告訴我妳的名字吧。」

為什麼我有種被設計的感覺…?

「……白歲。白色的白,歲數的歲。」

「那麼歲,合作愉快。」

凱恩向我伸出了手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