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掛在窗外的是那緋紅的月。這裡是憶世中最高的一座塔。

憶世的主要建築除了中間的十字修道院外,外圍還環繞著栽滿花草的環形平台,向外是零星散布的銀白尖塔。最外圈是黑色的荊棘牆,從來沒有人到過那外面。

隨予原本的房間位在十字修道院的角落。自從Lym培養完貳捌鏡神後,這裡就被改建成宿舍,主要開放給擷憶使實習生申請居住。正式生出外務居多,回到本部時則依照所屬部門分配到不同尖塔休息或編撰資料。

每座塔儲存的內容和數量各不相同,詳細分類依據恐怕只有Lym才知道。隨予雖然從Lym那拗到了通行證,死小孩天真個性的他依然不敢挑戰Lym這方面的底線,就算四處閒逛也曉得避開層層上鎖的資料庫,不曾嘗試撬開那些金色鎖頭。

玄粹說韻兒是月狐,如果能在有月亮的地方休息,對她會比較有幫助。隨予在第一瞬間想起了這座塔。

其實隨予之前並不知道這座緋之塔的存在。塔本身並不是紅色的,所有憶世的建築物都是白色的,沒有例外。名字也是他自己起的。

一名帶他入內參觀的好心姐姐說,這上面有著憶世全年難得一見的絕美景緻。隨予那天興致勃勃地推開塔頂厚重的門扉,差點被眼前降臨的無限黑暗給竊走心智。

但他立刻注意到綻放黑色絲絨中的豔紅。那色澤好像在哪見過。對了,是Lym的眸色。血一般的鮮紅。按照Lym外型捏造而出的隨,也擁有這麼一對不祥的鮮紅眼眸。

原來這是一間受詛咒的牢房。紅月在擷憶使眼中是不詳的徵兆。但隨予卻覺得很美。

隨予身在擁有最多故事資源的憶世,自誕生起就深受來自不同世界的故事神話薰陶。在有些世界紅月反而是豐饒的象徵。來自紋世創世神話的「紅月之劫」,對他來說也只是單純的名詞。

隨予揮了下法杖,「龍吼」中綻裂的嫩綠色淨化之光,立刻將此處的污穢障氣給淨化。

在紅月光線照射下顯露出房內家具模糊的形影,有張床、衣櫃和梳妝台。大概以前有哪個女孩子住過這吧。

淨化過後的房間還瀰漫著一股哀怨之氣,隨予又施放了一次淨化術,這才徹底清潔乾淨。原來在Lym那樣全能的人手下,還是會有這樣不受控制的空間。他甚至再也沒有看過那位好心姐姐。

隨予進來這間房間的次數不下百次。因為這緋紅之月的色澤能讓他感到平靜。什麼都不說、什麼都不做,覺得自己好像就該待在這裡。籠罩在與自己眼眸相同的紅光之中。

他幼小的身軀要搬動韻兒稍嫌困難,所以他變換形體成麒麟的姿態,馱著韻兒一路來到緋之塔的塔頂。資格僅次於Lym本人的通行證就別在角上,沒有任何人敢攔下他。

躺在床上的韻兒胸膛淺淺起伏著,光是看著她這模樣就能配三碗飯了。隨予不自覺地淺笑著。

清理傷口和更換衣物對隨予來說沒有困難。這間房間原本的主人似也是女孩子,在衣櫃內找到了不少洋裝衣物。小心翼翼褪下帶血的破碎衣料,以從塔外提來的清水為她擦拭全身。他挑了一件合身的深藍睡袍幫韻兒換上。最後放了一陣療癒之風
,沁脾清爽的微風在室內吹拂盤繞著。

隨予這才吁出一口氣。

玄粹說什麼謀福利……他自己倒是緊張得快要不能呼吸。深怕動作太大會弄痛韻兒、或在更衣時不小心把她擾醒。

韻兒仍然陷入沉睡之中。蒼白臉龐漸漸恢復血色,體溫也比早先背她上塔時升高了些。

隨予一開始不明白「女朋友」三個字代表什麼,和韻兒透過晴空成為情侶。

月說他還小,但隨予試著弄懂這一切。懵懵懂懂中,也算是半清楚了「女朋友」三字的定義。

懂了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另一種空洞。要怎麼做呢?按照他的個性,看見漂亮溫柔的大姐姐,當然是先撲蹭上去再說。

但韻兒似乎不太一樣。他跟面對憶世其他女孩子一樣,喊她大姐姐。久了開始覺得哪裡不對勁。

沒有男生會喊自己的女朋友姐姐吧。原來這就是差異。對隨予自己來說,這是很決定性的差異。

隨予不知道Lym為何對那些資料如此慎重看待。打從借用晴空的人物形象誕生後,他不曾擁有過這樣的情緒。

看到韻兒渾身是傷的出現在面前時,他感到不安和浮躁,甚至想將白吟大卸八塊。但韻兒喜歡白吟,要是真的和白吟起衝突,韻兒不會高興的。在明白白吟不是壞人後,隨予希望自己也能喜歡上韻兒所喜歡的人。

而隨予現在懂了。這樣一股想要好好守護誰、不讓她被其他人傷害的情感和衝動。是喜歡、也是佔有和保護欲。

如果他擁有像Lym一樣的能力,說不定也會將這座塔層層上鎖,不讓任何人出入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