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 一句企劃
「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去哪裡,那麼你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。」


--

雅空從冰箱拿出果醬,烤箱放進吐司設定秒數烘烤。平底鍋上煎著火腿、鍋子裡煮著水波蛋,香氣瀰漫在這個悠閒自在的早晨。

木質地板傳來跫音,他回頭對著夜窗微笑,「早,妳要喝咖啡?還是要牛奶?牧場直送的唷。之前買的紅茶也還有剩,要喝奶茶的話再加入牛奶就可以了。」

夜窗穿著連帽T恤和棉質短褲,雖然是新衣服卻意外合身,不自在地拉著衣襬,輕聲問道:「請問……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」

「先坐下吧。一日之計在於晨,先吃飽,我再好好跟妳解釋。」雅空淡淡道,將火腿和水波蛋裝盤,連著餐具擺到夜窗的面前。

肚子確實餓扁了,昨晚一直都沒進食。她顫抖地拿起叉子,吞下一口火腿。

好吃到想哭。

「有這麼難吃?」雅空驚駭地問道,雖然他自己沒有試吃,但他一直都是過著自炊的生活。難不成是把鹽放成了糖?

「不,好吃,很好吃……」她接過雅空的面紙,擦去眼淚。

腹部咕咕叫著,食物一下肚,滿足溫暖的感覺自胃怠蔓延開來,空白的腦袋流入片段記憶。

昨晚雷雨交加,她看著電腦螢幕上的訊息泣不成聲,遭人背叛及失去重要事物的痛楚猶如撕心裂肺,等她回過神時,已經被帶到這裡--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。在他的面前猶如被蛇注視一般,想法完全被他看透,無所遁形。

然後,發生了很多事情。

她疲憊地在他懷裡睡著,一夜無夢。被鬧鐘叫醒後,迷迷糊糊地依照他的指示動作,進去浴室沖澡並換上他準備的衣服,尺寸相符就算了,竟然連內衣褲都一應具全。她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想哭的心情比前一天還要強烈。

夜窗換好衣服後坐在床上發呆,肚子叫了,然後本能地隨著樓下的香氣來到廚房。光是下樓這個動作就耗去她大量體力,好幾次差點跌倒。

「這裡是哪?」

「我家。」 雅空把烤好的吐司抹上奶油和草莓果醬,「妳喜歡草莓嗎?」

「不討厭……」雅空在她的盤子裡放了兩片烤得酥脆的草莓果醬吐司,夜窗看著吐司,沒有動作,「我知道是你家。但國家是?地名是?」

他的膚色偏白,但口音純正,應該還是在……在?在哪?像是被挖空的填空題一樣,她卻寫不出答案。夜窗頓時喪失食慾,放下叉子,臉色蒼白。

「不管這裡是哪,妳都回不去的。」

「你在跟我開玩笑吧?你是綁架犯嗎?我會報警的。」

「很有趣的想法。明明妳昨晚還哭著……」夜窗作勢要把叉子扔過去,雅空轉移話題,「我受人之託收留妳,直到妳康復為止。妳不相信我、要報警也無妨,但這裡不會有人相信妳的片面之言的。 」

他把手機推到夜窗面前,做了個「請」的動作。

玻璃般的手機螢幕映射出夜窗的猶豫不決,她沒有撥出那通電話,反倒一臉迷惘,「康復……我很健康啊,我生了什麼病?」

「妳總算問到重點了,關於這個嘛……很遺憾,我無可奉告,妳得自己想起來。」

她知道自己記憶跟情緒的某個區域被挖空了,昨晚嚎啕大哭的記憶越來越模糊,她看到了什麼?為何如此難受?為何……要放棄那些對自己來說無比重要的事物?

雅空質問道:「妳想回去的地方是哪?」

「我想回去哪裡?」夜窗喃喃自問。「我連我在哪都不知道……怎麼知道要回去哪裡?」

「如果妳不知道妳要去哪,妳現在在哪裡根本不重要。如果妳不知道要去月亮還是太陽,妳人在地球或冥王星上,有意義嗎?妳得先找出妳的目標,再來規劃前往的路線。」

雅空以叉子沾抹果醬,在吐司上畫出一個原點,「只要妳知道妳的目標是太陽,不管妳在地球、還是冥王星上,妳都自然能規劃出前往的路線。如果妳知道妳要去哪,妳現在在哪裡,也一樣不重要。因為不管再遠,妳都會為了那個目標邁步向前。」

夜窗嚥了口唾沫,「如果是我自己……放棄了那個目標,我還回得去嗎?」

「不想回去、就這樣遺忘一切、放棄一切也無妨,我很樂意讓妳住下。」 雅空微笑,「不過呢,只要妳想回去,哪怕只是一絲念頭,我也會幫助妳到底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現在先不用急著給我答案,讓自己休息一陣子吧。」

夜窗看著窗外,比海水要澄澈透明的天空,隱約盤旋著黯淡雲影。

休息一陣子嗎?也許,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
《END》

因為有點下品不知道該放哪裡的片段對話:

「作為第一次的對象來說,我有自信我是個優秀的對象。妳不滿意嗎?」
「你自認為優秀是因為……經驗豐富?」夜窗問道。
「因為妳的身體會告訴我答案。」

其實我超想燉這兩位的肉但一直很羞恥下不了筆>///<
這篇算是兩人相遇後的Day2,Day1一直被我坑著...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