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岸兩側綠意盎然,枝椏橫過水面上方,交織成一條綠色隧道。

木船在河道中央緩緩滑行,船身粉刷成白色,從上方俯瞰,像極了隨手擱置在藍色絲綢上的白色羽毛筆。

「好悠哉哪……」

穿著短袖水手服的平境躺在甲板上仰望天空,一朵朵棉花糖般的鬆軟白雲在空中漂浮,跟著木船一起前行。

胸前的領結以銀藍色的細線繡著方向舵,正好和清爽的天空色短髮互相輝映,少年閉上眼。

「親愛的弟弟啊,你現在過得好嗎?」

平境落寞的聲音極輕,略有鼻音的特殊腔調迴盪在水道綠林間。色彩繽紛的鳥兒聚在枝頭,好奇地吱吱喳喳討論這艘白船出現。

「如果能夠和你一起看著這片天空,那就太好了呢。」

水鳥成群飛起濺起水花,灑下羽毛隨風盤旋,其中一根恰好落在少年鼻尖上,他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,羽毛再度隨風飛起。

「我們說好了,要一起搭船環遊世界的。沒有你的甲板上,哥哥感到好寂寞。」

「即使風景再美,少了你,這一切都——」

咚!一顆鮮艷欲滴的紅蘋果飛過空中,精準命中他的額頭。平境登時痛得縮起身子,不住哀號。

「下來陪我一起洗船艙就不會寂寞了。」和他一模一樣的五官出現在眼前,笑容燦爛得令人發毛。

平境翻身而起,抓著蘋果咬了一口,發出清脆聲響,嘻嘻笑道:「才不要,這禮拜輪到你嘛。」

平瞬拄著刷子,「我一個人刷地板很寂寞啊。」

「我知道你會寂寞,所以這不是陪你說話解悶了嗎?」平境一臉誠懇。

這是哪門子的解悶方式啊?平瞬在心中無語。將垂落的瀏海塞回耳後,正要回船艙繼續打掃時,眼角餘光卻瞥見不尋常的事物。

「哥,你看,前面那是什麼?」

「我看看。」平境拿起望遠鏡,趴到牆上,「唔……是浮屍?還是漂流木?啊,是屍體趴在一棵漂流木上。這一帶河域的國家常常發生戰爭,偶爾有屍體漂流下來也是正常的。」少年收起望遠鏡,走去船尾的方向舵。

這艘白船還有個引人注目的特色——船尾種植著一棵巨大綠樹,樹上結石纍纍,每一棵蘋果都飽滿紅潤,香甜可口。

這棵不可思議的大樹不只是他們的食物之一,更是整艘船的動力來源。建造這艘船的人施了魔法,讓船跟樹成為共生關係。

「改變一下路線好了。」平境熟練地掌舵。

「要去哪裡?」

「往西邊吧,那邊的河域寬廣平靜。我挺想念那邊的秋刀魚。」

兩人回到各自的崗位,白船緩緩駛過這片河道上的綠色隧道,陽光自扶疏林葉間篩下,捎來令人發睏的暖意。

兄弟倆的旅程還在持續著。


《END?》

--
抓感覺的一篇文章,不太順QQ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日夢行舟 平境 平瞬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