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に手を伸ばし踏み出した足
  まるで戦の如く待った無し


嚮聽見了歌聲。

下課時間,走廊上的學生三兩成群,她循著微弱的歌聲拾階而上,來到校舍頂樓。

這個學校的頂樓可以任由學生自由來去嗎?她驚訝而疑惑地推開沒有上鎖的門扉,一陣微風拂來,歌聲更加清晰嘹亮。

紫髮少年斜倚欄杆,眺望著遠方的市區景色,以清澈音色哼唱著她所陌生的曲子。她第一次聽見如此透明的歌聲——令她聯想到春天的蒼穹,櫻瓣紛飛,天空特別高遠,散發著淡淡甜膩花香。

嚮壓下心底的疑問,靜靜聽他唱完這曲,但唱到一半歌聲就止歇了。

「要偷聽到什麼時候呢?」少年淘氣而促狹地問道。

嚮尷尬,連忙打破沉默,「珀同學……對吧?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總覺得在哪見過你……算了,當我沒說。」嚮呢喃自語,自我介紹道,「我是嚮,我受人之託來確認你的『意願』。」

「我聽說C班來了個轉學生,只是沒想到就是妳,好年輕啊。」他轉身,倚靠在欄杆上,紫藍雙眸澄澈晶透,審視著嚮,「我能相信妳嗎?」

嚮微微一縮,但並不畏懼他語句中夾帶的審問意味。耿直地回望著。

「我是為了幫助你才來到這個世界。相信也好,不相信也好。我會證明給你看的。」

瞅著嚮半晌,珀臉上生疏冰冷的笑這才暖化幾分,「雖然不想借助外力,但我沒有經驗,也不知道從何開始才好,接下來就請妳多多指教了。」他伸出手來,「合作愉快。」

嚮心中吁了口氣,暗忖美人果然不好對付。輕點頭並握住了他的手——意外的纖細,和他予人的第一印象相同,若沒細看,很容易被當成纖細體弱的女孩子。但珀眉宇之間透漏著的堅韌和倔強,卻又意外的男性化。

「你剛剛唱的那首歌是?」

「Away we go,是一首鼓舞士氣、能夠激起戰意的歌。妳喜歡的話,我也可以教妳唱唷。」

珀笑道,那清秀妍麗的少女笑容讓嚮不自覺恍惚——生為男人,實在太浪費了。

「即將開戰了,我可以感覺得到,城市空氣變得浮躁混濁。」

他的視線落在下方的都市建築,一棟棟的高樓大廈櫛比鱗次地排列,縱然為了開發而犧牲自然環境,他仍然無法坐視這個都市日漸崩毀。

「妳有見過其它『創師』嗎?」注意到嚮臉上的迷惑,珀解釋道:「嗯……就是像妳我一樣的人……我不清楚妳是如何稱呼這個職位?」

「在我那邊的叫法是『雛使』,紋字雛型的使者。」嚮搖頭,「這是我第一次幫助其他人。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忙你的。」

「謝謝妳。老實說,我對這個職位很沒自信,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得來,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這個世界真正有幫助。幸好妳來了。要是對我或這個世界有什麼疑問,可以儘管提問。」

嚮在他臉上看到過去的自己,不由得心生好感。她在心中發誓,一定會幫忙他到底。

「剛剛那首歌沒唱完的後半段,你能唱給我聽嗎?」

「嗯?可以呀。」

珀清了清嗓,再度引吭高歌——

  想い出だけを薬にして
  傷跡に光は灯るのだろう


《END》

--
這邊會有蠻多版本……總之也是寫來自爽用的。跟原先版本出入蠻大的XD
靈感發想是amu的沉默之丘:驟雨的實況和Away we go那首歌。有興趣的人左下角音樂清單可以點來聽XD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