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貓世|雙月(番外:涼秋)】


楓葉片片飄落,在山谷中央鋪了條艷紅大道。偶有松鼠或狐狸奔跑跳躍,沙沙聲彷彿是秋神的囈語。

「哈啾!」

旅行者揉揉鼻子,將身上的落葉拍掉,繼續在落葉堆中艱難前進,貓咪則幾乎被淹沒。進入這座山谷後不到半小時,麥被裴亞月抱在懷裡前進。她說這樣一來可以避免牠被落葉淹死,向來排拒被人抱在懷裡的麥也只好乖乖待著。

「天氣變涼了吶。」麥懶懶地開口,窩成一顆球,尾巴垂下擺來擺去。

裴亞月皺眉,一邊將大衣拉緊,也重新圍好圍巾。「真羨慕你有一身毛皮可以禦寒。等到入冬後,我絕對不要再出遠門。」

「當貓可是很不方便的。」麥舔了舔肉球,「妳還是堅持不找個交通工具?」

「以雙腳踏遍整個世界是旅行者的浪漫。」裴亞月一絲不苟地道,撥開擋在面前的樹枝,「反正我時間多得是。騎車或搭車會錯過很多風景的……你看。」她停下腳步,眼前的楓樹和其他楓樹不太一樣,尚有大半的樹葉仍然呈現翠綠色。她摘了一片下來,放到嘴裡咀嚼。

「嗯……還是一樣難吃啊。」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綠楓樹。是這片楓林中唯一的突變種。每當入秋時,沒有轉紅的楓葉就可以拿來果腹,營養價值很高。大概是哪個魔法學徒的失敗作吧。」她拍了拍樹皮表面,「兩三年前走商經過這裡,回程卻怎麼也找不到。看來這次運氣很好。」

「難吃的話就算了。」麥對植物也沒興趣,牠還是覺得鮪魚最美味。

「我可不是要拿來當糧食用的。」裴亞月墊起腳,單手摘了一大把的樹葉,把麥暫時放下,以特殊的草紙包裹後塞進背包,「上回摘下的葉片讓我大賺一筆,這次回去正好拿來當新商品。」

「滿腦子只想的賺錢啊,人類真是汙穢吶。」

「你也是滿腦子只想著吃,笨貓。」裴亞月揉揉牠的耳朵,碎碎念道,「等這些商品賣掉,才可以幫你買更多鮪魚罐頭。」

「真是謝主隆恩吶。」語罷還喵了一聲。

裴亞月重新抱起麥,雖然麥已經是成貓、平常也很貪吃,但體型和重量倒是沒有其他公貓那樣壯碩。

她不是第一次進入這座楓紅山谷,所有的一草一木、點綴著片片楓葉的潺潺河水、夾帶著成熟果實芳香的空氣,這一切都令她十分懷念。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每隔幾年的秋天必定來此造訪。也順道在這附近以楓糖聞名的村莊採買些商貨。

林子的範圍不大,左側是條約莫十尺寬的河流,越是接近秋冬時分,水流量越是微弱。長靴踩在落葉上的沙沙聲令此刻顯得寂靜而悠遠,落葉因為偶然的風而吹起飄落,連麥都覺得時間彷彿停下了。

紅橘橙黃葉片錯落飄下,山谷的彼端同樣是另一片深紅景色,秋意正濃。象徵聚落的煙囪也飄起炊事的白煙,距離目的地不遠了。

「是個很棒的涼爽秋天呢。」

「是吶。」


《END》


--
換季賀文XD 雙月是以裴亞月&扉洛亞為主的旅遊札記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世 雙月 裴亞月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