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鴉世|守護魔王(二)】


「待會要不要去夜市逛逛?」

辰熏詢問大家的意願,于葉拉回飄遠的思緒。餐點享用完畢,大家正在品嚐附餐甜品紅豆湯和小麻糬。

「也對,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全員到齊了,一起去吧!」霓玉拍手,一臉期待。

「好啊。睽違了半年的三槍客!咻咻!」敏修做出拿槍的動作,很是期待待會的射擊攤位。

「我可不會輸呢!身高不是一切!我只是腿短而已!」尚儒不甘示弱地回以空氣槍擊。

辰熏起身,「我去一下洗手間。」

于葉也拿起提包,「我也是,你們先下去吧。」

「帳我先付清了,這次我請客吧。」品純淺笑,「一年兩次的見面機會而已,別跟我客氣。」

「那我們在樓下等你們。」霓玉抱了下辰熏,和其他人一起下樓。

于葉和辰熏分別進了男女廁,于葉洗把臉,將水分擦乾後重新圍好圍巾,到走廊上等待辰熏。

雖然他常常話唬爛,對她洗腦這些說出去鐵定被當成瘋子、遭眾人側目的脫序內容,但她並不討厭這樣的辰熏。隱隱約約感覺得出,那些關於前世的記憶亦假亦真,亦真亦假。但孰為真?孰為假?她並不是那麼在意。

就像今天赴約來吃飯一樣,這個館子的外觀、菜餚和服務品質都是其次,她是為了和朋友相聚才來的。辰熏口中的魔王故事,無論是真是假,都不會影響她對他的評價。對她來說,他一直是當時從班導師「魔王」那裡,帶回了珍貴事物的「勇者」。

旁邊響起腳步聲,一名神色緊繃的女生,看起來約莫高中的年紀,身穿針織毛衣和內搭褲,寬大領口露出了小可愛和纖細鎖骨,烏黑的長髮中夾雜幾綹桃紅挑染。于葉不由自主地退了兩步。因圍巾而暖和起來的雙手又開始冰冷。

好像。太像了。根本一模一樣。這個女生,就是他要找的戀人。原來他畫的圖沒有騙人。

「我在等人而已,妳請吧。」于葉讓出位置。

「剛剛進去那個人……」女孩欲言又止,打量起于葉,「妳是他的誰?」

于葉憎恨起自己的直覺。「妳認識辰熏嗎?我是他國中同學。」

從廁所出來的辰熏掀開門口的垂簾,「咦?葉葉妳還沒下去啊?不用等我……」

那女孩怔楞住,直瞅著辰熏,一個箭步上前、墊腳揪住辰熏的衣領,語氣激動,「總算是找到你了!」

辰熏回握住女孩的手,臉上透著喜悅。女孩意識到于葉的注視想要抽手,卻反而被辰熏握得更緊。

「放……」

「天啊……這不是幻覺吧!我真的見到妳了!」辰熏壓抑著狂喜,「葉葉,她就是我跟妳提過的、前世記憶中魔王陛下的——」

女孩瞠目,雙頰緋紅,只差沒甩辰熏巴掌,提高音量打斷辰熏的話語,「夠了!你瘋了嗎?竟然跟一般人說了這些?」

于葉沒見過辰熏這麼明亮的神情。即使和他人侃侃而談,視線始終不是落在「現在」。他上課時不是心不在焉地轉筆、對著窗外發呆,就是對她洗腦前世的事情。彷彿他先前的人生忘了塗上色彩,直到這一刻世界景物才鮮明起來。

辰熏找的人是這女孩,而她只是路人。負責讓勇者搜刮財物、獲取盤纏、得到提示、順利前往魔王之城的墊腳石。無論這個女孩是他的青梅竹馬、初戀情人還是指腹為婚的對象,她的出現讓他的情緒有了不同以往的波動起伏。這是于葉辦不到的。

過往她只是聽而已,但這女孩卻瞭解他所說的一切。于葉當成玩笑話沒放在心上的故事,這女孩全都明白。

「葉葉不是一般人,她能夠理解這些。」

「見鬼的不是一般人,我遲早會被你這胡來的大嘴巴給害死,要不是因為你,我當初也不會——」女孩嬌嗔道,意識到于葉的存在一時語塞,硬生生中斷話題,「……我是雪映,妳好。是辰熏的……朋友。」

于葉點點頭,心底像破了個洞。雪映的手現在還挽著辰熏,辰熏也沒有推開她的意思。這陣突來的空虛和糾結,比冬天的寒風還要冰冷難受。她趁著兩人交換電子郵件的空檔,悄悄走往樓梯口,手腕卻被一把抓住。辰熏不曾這樣碰過她。

「妳要去哪?」

「我不太舒服,想先回去了。」

「怎麼了?剛剛還好好的不是嗎?」

辰熏眼裡是真切的擔憂,這讓于葉更加感到羞辱。她將髮絲塞到耳後,耳殼裸露在冰冷空氣中,傳來凍僵的刺痛。

「你知道,女生有些日子不太順。」

辰熏無法反駁,認出這是她緊張時的小動作,蹙眉,「我陪妳走去公車站牌吧?」

「不用了,這裡離公車站牌不遠,你們久別重逢,應該有很多話想聊。我真的不要緊。」

這些話剛出口,于葉瞬間想咬掉自己的舌頭。聽起來跟吃醋沒兩樣。現在只希望他們不會察覺話中的情緒。她現在最需要的是獨處。

「過幾天再約出來吃飯吧。」辰熏和雪映四目相交,又轉過來對于葉開口,「我很擔心妳,妳回家好好休息,多喝熱的。不准喝茶。」

「知道啦,囉唆的魔王陛下。」于葉喃喃著,「品純她們我待會會道歉。你們玩得開心點。」

明明圍了圍巾,于葉卻還是覺得冷。她背對著兩人,跟在店門等待的四人解釋後,逼自己邁開步伐走向公車站牌。抵達時,她感覺血液都被抽光了似的,坐在候車亭中閉眼深呼吸,嗅聞到屬於辰熏的氣味。

「……糟了,忘了把圍巾還給他。」


***


「我打電話去妳家,妳家人說妳還沒回去。就知道妳又來了這裡。」

國三時于葉的壓力很大,家人對她寄予頗高期望,有幾次考試失常,她難過得不敢回家,辰熏就會肩負起「好哥兒們」的責任收留她一晚。第一次受邀而來時于葉戰戰兢兢,辰熏和就讀研究所的哥哥同住,父母則是長年於外經商。哥哥也常常打工晚歸,平常家裡只有他一個人。

「怎麼不去找霓玉或品純?我可不擅長安慰女孩子呀。」辰熏搔了搔頭,一邊遞面紙給她。桌上還擱著微波後半涼的晚餐。他托頰,輕拍著于葉哭到哽咽而起伏不止的背脊,「哭成這樣還要不要形象?」

「這樣子……太丟臉了……不想給她們看到……」于葉又用光了一包面紙,「反正你在我面前也沒形象了,剛好扯平。」

「只是一次模擬考而已,下次再努力就好了。十年後根本不會記得這次的考試幾分嘛。」

「你上課睡覺、隨便念念都有全校前十名,天才哪可能懂我們普通人唸書的心情啊。」

辰熏沉默半晌,從書包翻出鉛筆盒、試題本和參考書,以及大疊的隨堂測驗紙。其中還夾雜著幾張他平常繪下的魔界介紹,他淡淡瞥了眼,便將那些塗鴉筆記塞回書包。「把妳的題本也拿出來吧。」

「要做什麼?」

「嗯?陪妳一題一題訂正啊。我的確不能理解,但至少這點忙能夠幫的。我說過妳還是笑起來好看。如果妳下次考試進步了,就答應妳一個要求吧。可以差遣魔王陛下做一件事情,怎麼樣,很划算吧?」

「你真的……是個很奇怪的人啊……」

辰熏正色道,「這不是編造的故事,也不是遊戲劇情,是我的前世。」

「嗯,好啦,我知道啦。」于葉抹了抹臉頰,正襟危坐,深呼吸口氣,臉色已經比剛才好上許多,也攤開各科題本「轉世成為一般人、不得已開始接受國民教育的魔王陛下,那麼接下來就麻煩你了。」

翻開題本,紙面上黑色鉛字被水濡濕而暈開,于葉抬頭,辰熏的表情若有所思,落地窗外照進的夕陽餘暉,讓空間產生微微的傾斜感。那時候的他有這麼高嗎?情緒有這麼難以摸透嗎?

場景轉換,于葉看見辰熏和雪映兩人走在夜市裡,有說有笑地逛著一攤又一攤。如果經過飾品攤位,辰熏就會停下來挑選幾個髮夾或耳環,在雪映身上筆劃著,笑鬧一陣後結帳買下;經過燒烤攤位會不同口味各挑一種,兩人分著吃。

「我們交往了。」

辰熏和雪映手牽著手宣佈這個消息,到哪都能聽見他們聊著前世話題的聲音。雖然她是辰熏擇定的傾聽者,但現在看起來沒這個必要了。恐懼會醜化對他人的印象。她分不清楚回憶、夢境跟現實的差距。腦袋空白,緊貼著牆壁的背脊酸痛不已。幻覺揮之不去。

她又跑來這裡了——只是為了還他圍巾罷了,沒錯。絕對不是在意他跟雪映後來怎麼了。就算雪映出現在這裡,她也不會感到難受。

手錶顯示剛過十點,決定逛夜市的《馳星》一行人現在想必也已經回到家中了吧。為什麼辰熏現在還沒有回來?門口傳來停放腳踏車的聲音。她所熟悉的金髮映入眼簾——辰熏隻身一人回到了住所。臉上泛著醉意,輕哼著不成曲調的旋律。

發自內心、表露於外表的愉快,她沒見過的這樣辰熏。跟雪映重逢這麼令他感到開心嗎?國中聽著他述說前世的事、在他家溫習功課也藉此從升學壓力中暫時喘口氣。于葉還以為自己是最接近他的人了。扶著牆壁起身,于葉調整呼吸,想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些。

「葉葉?怎麼了?」辰熏走過來,發現于葉手肘、膝蓋的部位有些微擦傷,他登時斂起笑容,聲音也冷冽起來,「誰欺負妳?」

「沒有……沒有人欺負我。」于葉搖頭,退開些試圖跟他保持距離,但背後就是牆壁,根本辦不到。「剛剛不小心跌倒了,沒什麼大礙。」

辰熏眼神一黯,握著她受傷的手肘。于葉疼得皺眉,「辰熏,別這樣,很痛。」

「看著我。」

「我只是想拿圍巾來還你。在路上絆了一下,真的沒事。」

「這不是藉口。我想我們之間的交情並沒有生疏到需要妳冒著寒風來還圍巾,為什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?妳答應過我了,回家會好好休息……慢著。」辰熏微慍,「妳喝酒?」

「……因為,好冷。」

「妳真是……未成年喝什麼酒!」

「你也喝了不是嗎?」于葉用力深呼吸,除了他身上的氣息外,還聞到淡淡的香檳味,「你有什麼資格說我。」

「不一樣,我們是續攤時喝的,妳是一個人心情不好,喝酒洩悶吧?酒量明明差得要命……」辰熏將她身上鬆開的圍巾披好,手背掠過額際,驚覺她的體溫高得嚇人。生理期、跌倒擦傷、酒醉,現在還發燒,這女孩是存心跟身體作對嗎?

「即使你和她交往也沒關係,改變不了這個事實。從你把日記拿回來的那瞬間起……就……即使你喜歡的人是別人……」

辰熏拉著她進入屋內,停下腳步,緩慢問道,「別人?」

「你不是一直在找她嗎?很重要的人。為什麼要找上我,跟我說這些?因為我喜歡玩遊戲?」于葉捉著他的手臂,聲音哽咽,「你說魔王的故事是真的,那我也曾經在你前世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嗎?」

她會留意他上課的路線,注意他會心一笑的容顏,也開始蒐集起跟魔界、天界有關的傳說故事。漸漸的被他改變。

「妳真的想知道答案?這是妳第一次主動問我前世的事情。」辰熏注視著于葉褐綠色的眼眸,「即使答案可能會讓妳後悔?」

「告訴我。」她揪著辰熏的領子往下拉,四唇相貼。嚐到了他的氣息,身體自然而然做出反應,貪婪地渴望更多。

辰熏喘息,輕撫自己的唇喃喃自語,「……這次可是妳先開始的。」

辰熏伸手探到後腦杓,將馬尾解開,金色長髮批散開來,猶如波浪般飄逸洩下。于葉感覺到有什麼不太一樣了。不僅僅是他的髮型,整體的外觀、服飾和氣質,都和辰熏不太一樣。在她面前的這個人,既是辰熏、又不是辰熏。

于葉所認識的辰熏,臉上總是帶著善意;但眼前的辰熏彷彿變了個人,笑容淡而清冷,壓抑著情緒,還殘留些許溫柔。

「葉葉說從國二開始喜歡上我?但妳可是佔據了我滿滿的人生呢。」

「……你不是辰熏,你到底是誰?」

辰熏捧著于葉的頰,金髮垂落微微遮住視線——露出她所害怕的疏遠神情。她所熟悉的辰熏正在逐漸遠去,取而代之的是笑容危險的陌生人。

「說什麼呢,魔王陛下。我是您忠實的臣子哪。」

于葉的腦袋如遭棒槌重擊,嗡嗡作響。

他說她是魔王陛下,而他就是當初那名叛亂的臣子?她又為了救他而死?怎麼回事?為什麼全部都顛倒了?

這個抖S是誰?這是她認識的辰熏嗎?那個喜歡開玩笑、坐在窗邊發呆、閑散悠哉卻不對權威屈服的混血少年?

「還記得國中我剛把日記拿回來時,跟您之間的對話嗎?」

「……當然沒忘,跟你之間的……每句對話,我都沒忘。」

「騙人。」辰熏笑出聲,湊在耳垂邊冷聲低喃,「您明明都忘光了。被中斷的答案,想知道嗎?」

這次她卻遲疑了,但辰熏主動奉上答案,「我不是魔王,我是比魔王更加惡劣的叛臣。」

「這一定是夢。」于葉將臉摀住,「這跟你之前對我說得不一樣,你是魔王,被叛臣背叛,來找尋戀人才對。」

「魔王與其忠臣,既然站在邪惡的立場,自然沒有說實話的義務。我有很多方式可以證明不是在做夢。」辰熏單膝跪下抬起于葉的下顎,雖然措辭服從,但霸道語氣卻絲毫不給她拒絕的餘地,唇角勾起的笑格外邪佞,「您要舒服的還是疼痛的?」

「都不要,辰熏的表情,好可怕。」于葉搖頭,感覺酒醒了大半,腦袋卻更加沈重。

「那就讓我來選囉。」

他將她困在自己和沙發間,以吻將長達束十年的等待劃上句點。于葉不自主地攀著辰熏的肩,唇上的溫暖觸感比剛才的幻覺更像是夢境。

「您才是魔王,而我背叛了您,和天界串通好要讓妳離開魔界、轉生到人界來,但半路卻殺出了一個程咬金。」

「程咬金……?」

「勇者大人。我想她應該快趕到——」

一道人影從陽台躍進,辰熏心疼那被她踩得扭曲的窗台和欄杆,「真是說人人到。不過出場的方式,能不能淑女一點?會吵到鄰居的。」

雪映雙手還胸,自然而然流露出凜然正氣,「你誘拐未成年少女,我沒有立刻報警已經相當仁慈了。」

于葉對於眼前的狀況感到茫然,「怎麼回事?你們……不是在交往嗎?」

「我們沒有在交往,她不可能跟我告白,我喜歡的也不是她。」

「妳的外表跟氣息都被他刻意用術法改變,我才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你來。妳一離開,我就跟他確認了。只可惜還是被他搶先一步……哼。」

于葉手裡還抓著辰熏的衣擺,雖然覺得這種羞恥問題活像在吃醋,不過還是想弄明白,「那為什麼在壽司店時要挽著她的手?」

「避免她溜走,確保她不會對您亂來。要是她想跟您提起前世的事,我會立刻將她弄走。」辰熏從廚房拿來退燒藥和熱水,「退燒藥,先吃吧。還有什麼要問的嗎?」

于葉呆呆地依言吃下,「那個,我的前世真的是魔王?為什麼不告訴我真相?」

「嗯,既然妳忘記了,代表您對前世並沒有相當執著,忘了也好。這種情況下,保有記憶不見得是好事。」辰熏頓了頓,「但是至少,我是慶幸沒有忘掉的。因為有了這份記憶,我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您。」

雪映把玩著髮稍,「被送來這個世界的所有人當中,偏偏最重要得妳在轉生過程中,失去了所有的記憶。這下可有趣了。不過,走一步算一步吧,人間的生活也挺有趣的。勇者的生活過久了,還真想念這種平民老百姓的悠哉生活呢……」

「那麼,你畫的那張肖像……」

「那張畫?」

辰熏指了指牆上表框起來的畫作,神情無奈,倒是雪映笑得厲害。

「妳仔細看。這張肖像畫的根本不是我。我的挑染在右側,畫上在左側。雖然鉛筆稿看不出明顯差距,但實際上,妳的挑染是褐綠色的,和妳的眼睛顏色一樣。如果調成灰階,也許濃度會很相近,但眼神的神韻是怎麼也騙不了人的。」

確實,于葉這時才觀察到,這張肖像中的女孩,笑得淘氣而帶著魔性,和雪映渾然天成的正氣凜然完全不同。腦袋沉甸甸的,雖然聯想到什麼,卻無法明確指出疑慮,接著思緒被辰熏的聲音給打斷。

「這確實是妳的肖像。」

辰熏坦然承認,眼底波瀾不興。于葉想念起以前那個嘻嘻笑著的辰熏。現在他這個樣子,完全不知道心底在想什麼。但也不討厭現在的辰熏,雖然不太習慣,卻有股久違的、讓人鼻酸的懷念。

——「重要的人。」
——「不,她是我前世的戀人。」

辰熏那時漫不經心卻認真無比的回答,就現在的角度來說,無疑是對著于葉告白。明明昨晚兩人還接吻了兩次,于葉卻到了這時才開始無法直視辰熏,後者又向她投以別有深意的視線。

「辰熏是妳殺的吧?為什麼……刺他,而不是刺我?我是魔王不是嗎?」

「魔王又怎樣?我也不是心甘情願當上勇者的。我怎麼可能會殺害自己的妹妹?」

于葉再度當頭棒喝。剛才被辰熏打斷的思緒這時又接了起來,難怪她會把肖像錯認成映雪。

「原來妳前世是我姐姐?」

「嗯?是啊。我以為妳看肖像應該就猜到了?」

雪映瞪向辰熏,「我殺他,是因為他試圖把妳從我身邊拐走。這傢伙太狡猾了,甚至串通天界將你送走。我不能就這樣順他的意。沒想到妳卻替他擋了那一劍。本來,依妳的身份應該不至於當場喪命,但我們最後都被天界給補刀了。」雪映雙手一癱。「想不道吧,連辰熏都被天界反將了一軍。」

「天界的作風,我不意外。也幸好有備案……」

「……明明……你……卻失敗……另外那個書記官……」

辰熏似乎又和雪映爭論著什麼,于葉還想聽得更清楚,但酒精和高燒令她難以維持清醒。辰熏注意到于葉的異狀,讓她靠在懷裡。幫她鬆開領口好躺得舒適,也拿來毯子替她蓋好保暖。雪映識相地不再針鋒相對,

一夜之間,她不僅多了一個前世戀人,還多了一個長相不同的前雙胞胎姐姐,再加上一個即將被毀滅的前世故鄉,真是太瘋狂了。

失去意識前,她真希望這些只是一場夢。然而真正墜入夢鄉時,靈魂卻回到了遙遠的銀色大地。



《END?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