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藝世|三月之國(番外:香水)】

*這篇傾向人物側寫。劇情看看就好XD



自從薄失去記憶以來,已經過了半年。

車禍留下的外傷已經漸漸癒合,唯獨消失的兩年記憶不見起色。透過抽屜裡那本日記拼湊出過去,卻難以接受腦袋裡那片空白原本存在著這樣的情感和生活。

日記內容令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。熟悉的是以自動筆書寫的娟秀筆跡,陌生的是字裡行間的控訴和不滿。過去的她是這樣的憤世嫉俗嗎?為了幹部落選跟書念不好而詛咒同學?她不相信。

因為記憶缺失在班上顯得格格不入,無措地不知道該做什麼、或是跟誰說話。同班同學表面上接納了這樣的她,偶爾給予幫助跟提醒。但她並沒有遲鈍到忽略他們眼神中的困擾跟為難。

看著日記中屢次提及的親密死黨表現出的距離感,只會讓她更想逃離這個班級。

為什麼自己會失去記憶?那場看似意外的車禍,兇手到底是誰?縈繞在書頁間的香水味提醒她兇手尚未離去,如何心焦也找不到兇手留下的任何蛛絲馬跡。

在學校的生活感覺搖搖欲墜,但當初既然選擇到這來就讀,「直到畢業為止不得與家人連繫」這個規定勢必不可能打破。身心壓力再大也無法找家人傾訴。

室友詩羽自身的煩惱也不少,自然是不能繼續增加她的困擾。薄不想連這個在身邊無條件幫助自己的溫柔女孩也推遠。想珍惜這個好友。

日子一天比一天還要漫長,社團自然是也無法再去了。每個人在她眼中都是陌生人,重新自我介紹、重新認識大家,接受自己跟大家之間的距離跟斷層。

與其這樣,不如一口氣全都切斷吧。只剩下自己一個人,跟失去記憶的不安感搏鬥。也曾經跟找過輔導室的教職員商談,對於日漸增加的情感缺失依然沒有幫助。

--直到那天收到了校長的邀請函。

以心理諮商為由的下午茶會,星期三晚上在校長的書房舉辦。

邀請函的選用紙張相當高級,襯上校長的親筆。薄簡直嚇呆了。情緒起伏之大是失去記憶以來第一次。詩羽結束社團會議一回到宿舍,薄就撲了上去。

「怎麼辦?我該不該去?」

「什麼該不該去?有話慢慢說,以經很久不見妳這樣慌張了。」

薄嚥了口唾沫,「是校長,寄茶會的邀請卡給我。」

「那不是很好嗎?據說只有表現優秀的學生才有這樣的殊榮。」

「我是一個連高一生活都想不起來的人,這樣的我怎麼可能優秀到被校長選中?」

「但妳在課業上的表現並不輸給任何人,比起失去記憶前大幅進步不少啊。對自己有信心一點。校長又不會吃人。能參加他的茶會是許多人的夢想呢。」

詩羽溫柔地開導薄。如果繼續說自己怕得要死,根本不想去只會造成詩羽的困擾吧。薄惶恐地地將邀請卡收好,只能在忐忑焦慮中等待星期三的到來。

那晚她在圖書館待得特晚,希望時間流逝得慢些,但邀請卡卻越發顯得沉重。過去不曾聽說過有學生斗膽放校長鴿子,如果自己這麼做了,肯定會引發軒然大波。她已經不想再成為話題人物了。

沒想到這晚薄一去,卻成了往後每兩週一次茶會的先例。

校長在那晚問了薄幾個跟身體和課業相關的問題,請她試吃一盤餅乾並給出感想,就放她回來了。但之後每隔兩週便會收到一次邀請卡。她驚悚到不知道該丟掉還是接受,只能硬著頭皮赴約。沒想到久而久之,也就習慣這樣奇異的茶會。

聊著記憶的狀況,課業跟班上人際關係的紛擾。校長於她而言漸漸成為唯一的心事宣洩口。雖然是藉著關心學生的名目,卻像是家人般溫和親近。對他有著說不出的熟悉跟好感。

這晚外頭有些涼意,薄披上短外套,一樣在七點來到校長宅邸赴約。

「請進。」

校長是個年輕風趣的男子,總是穿著剪裁合身的西裝出現在公開場合。雖然在外有許多關於校長的種種傳言,但薄並不認為他會做出這樣令人髮指的事情來。

此刻的他已經換上休閒服,過肩的亞麻色長髮以緞帶紮起,隨性地垂落胸前,坐在窗邊翻閱著原文書籍。桌上擺著剛泡好的紅茶和精緻點心。

「剛烤好的,吃吃看。」

薄拿了一片灑上白巧克力的餅乾咬下,酥脆的口感和甜味在舌尖擴散開來。

「喜歡嗎?」

薄搖頭,「奶味太重,上次的清淡些,我比較喜歡。」

「現在終於坦率多了。」

「意思是我以前不坦率嗎?」

「第一次請妳來參加茶會可拘謹多了。近來拼圖的進度如何?」

校長把她找回記憶的過程稱為「拼圖」。如果不親自將每一片拼圖放到正確的位置上去,即使知道了圖樣全貌也沒有用。就像頂著別人的面具在跟他人互動一樣。

那是她,卻也不是她。

「我不懂,日記裡面那個人,真的是我嗎?」

「會這麼問,是因為無法接受自己曾經有過那些想法?」校長輕嘆淺笑,在紅茶中添入方糖,「跳脫出當時的框架,不再被情緒支配,不再被自卑侷限。讓一切從頭開始。妳希望如此,不是嗎?」

薄茫然,「我……的希望?」

「這是妳當初親口跟我要求的,連這也想不起來了嗎?」

「……校長……您在說什麼……」

她聽不懂。她跟他以前有過接觸嗎?為什麼?

校長笑著搖頭,亞麻色的長髮滑落肩,指尖輕撫薄的唇瓣。溫柔悠緩的語調,勾起她深層記憶裡的熟悉懷念。以前也被誰這麼撫著輕哄。

「那時候妳可是直接喊我絮呢。」

薄愣了一下,感覺腦袋似乎被人翻轉了過來,有些暈眩。

「但您……不是……香氣,不一樣。怎麼可能是您?」

「要遮蓋住一種香氣並不難。只要換用另一種氣味遮蓋住就可以了。」

校長從口袋掏出精緻的玻璃香水瓶,裡面正是他身上那股清淡好聞的森林氣息。身子退開,走向書桌拉開抽屜,拿出一個小方盒擱在薄的面前。

「還是說,妳更喜歡我灑在妳日記上的那種香氣?」

方盒打開,撲鼻而來的果然是她在日記本上日日嗅聞到的氣味。薄呼吸一窒。一股不安爬上心頭,渾身輕顫著。

「……您就是兇手?」

校長雙手撐在薄的兩側,扣住雙手,俯身貼著唇角輕喃。

「不。妳才是兇手。」



《END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