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恩說謊。

當我睡醒時,窗外已經是一片濃重夜色。窄小客房內只有外面路燈的光芒照明。角落站著的人影身周也被染上一層蒼色,視線朦朧不清,這氛圍令我想起那場惡夢,心中因而起了不安的漣漪。

勸服我好好休息、晚上要帶我出去回收契約的凱恩不在房內。那個騙子。我因為上當而不悅地扳著手指。

「我以為你們天使不會說謊。」

「……我們不是天使。」衛輕聲答道。

「為什麼你跟凱恩一樣,要一直強調這點?」

「我們在上界實習時讀過不少書籍,知道妳們下界是如何描述像我們這樣有翅膀、會飛行、來自天上的使者。」衛走到我面前,「如果妳們對天使的期許是真誠、善良、十全十美,那我要很遺憾地跟妳說,我們完全不是這樣。真正的天使只存在於你們下界居民的想像之中。上界並不存在這種真善美齊備一身的生物。」

「你也一樣嗎?」

「是的。我也一樣。」

衛的坦率令我啞然。

「我明白了。我道歉。」

擅自對他人抱持莫須有的期許又擅自失望是我的不對。如果有人對我說「我以為妳應該是怎樣的人」我也會很火大吧。

「不,該道歉的是我們。歲小姐一直都是受害者。」

「但我很開心啊。」

「開心……?」

「別跟凱恩說。我……不想讓他知道這些。」

我自顧自地說了下去。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他沒有給我明確答覆,但我就是知道他不會洩漏出去。

這種信任,應該跟凱恩對他的信任一樣吧。雖然他們兩人處不來、總是吵架、價值觀上也有所差異,但不會影響彼此間的信任。他們在公事上合作無間的默契,在第一晚我就見識過了。

「我很喜歡童話、天使、精靈這類的幻想故事。也許就是因為身邊許多事情現實過頭了,才會如此渴望這些虛幻事物,讓我從一成不便的生活中解脫。」我失笑,「很天真很蠢吧……所以我才會說,我很高興『看見』你們。」

「妳和主神很像。」衛偏著頭,唇角泛著笑意。我看得呆了。

跟神很像?我該對這個形容詞感到與有榮焉嗎?

「像?什麼意思?」

「主神也喜歡童話故事。書房內沒有艱澀難懂的哲學或辯論書籍,滿滿清一色的童話故事和繪本集。大部分都是從下界蒐集而來。和妳一樣,是個相信天使和精靈存在的人。所以才會創造出我們。」

……我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。

他們跟我所知的天堂等宗教信仰是完全不同的體系概念。這麼說可能有點褻瀆,不過相較下,我更寧願相信眼前這些看得見、摸得著的「天使」,而不是聖經或佛經中所描述的一切。

「聽起來你們主神也是個浪漫派的人啊。我還以為很嚴厲、不苟一笑呢。」

「主神是不太笑。卻比任何人都相信『幸福快樂』的結局。」衛嘆了口氣,「凱恩就是太像祂,太天真。」

「為什麼你不排斥你們主神的天真單純?」

「沒有為什麼。因為祂是神,祂想怎麼做都可以。沒有人有資格質疑祂的所作所為。」

……咦哦,這樣啊?總覺得被洗腦得很徹底。但這樣聽下來培初應該也不是什麼壞人才對。但觸說祂殺了食,又是怎麼一回事?

我心中暗下決心,一定要找機會跟觸面對面談看看。被凱恩或衛知道了一定會被當成瘋子阻止,所以一定要守住這個想法。

我抬頭看向窗外,這禮拜是月底,所以看不太到月亮。但是星星卻因為冬天的晴朗而遍佈整個夜空,美不勝收。

「上界一定離星星更近吧。」

「上界看不到星星。」我大感震驚,衛接著說道,「上界永遠都是晴朗的天氣。沒有晝夜之分,自然也看不到月亮和星星。」

「我以為那裡跟書中寫的一樣,是個沒有苦難的樂園。」

「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來下界出任務的時光。」衛伸手看著右手腕的銀鐲,「主神試圖將上界打造成樂園,但成效有限。」

我沒有詢問「成效有限」四字帶過了多大的苦澀和瓶頸,「你很喜歡主神吧?」

「……祂是創造我、給予我生存意義的人。我景仰祂。」

衛的側臉在此刻透露未經掩飾的仰慕,我雙手支著下巴,「真想不到換算成下界年齡,你只有十三歲。」

「凱恩跟妳說了?」

「啊不、咦、嗯……對啦,他跟我說了。但是你真的好成熟哦。」這麼說會不會太直接?我有感而發,「如果說凱恩是太陽的話,衛就像是星星吧。和太陽位於相對的立場,又因為月亮的關係而總是被忽略。但其實你一直都在,為大家指引方向,不起眼卻很重要。」

衛的手伸在半空中,像在猶疑什麼,最後硬是撇開視線摸了摸我的頭。搞什麼?怎麼每個人都這麼愛摸我的頭?

我正想抗議,一支箭矢唰地貫穿衛的胸膛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