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別於緋之塔,憶世的黑夜降臨時,那高掛於空的是皎白的月。緋月是帶著令人舒適的微暗光層。

在緋之塔待上一整天的隨予,出塔時甚至覺得夜晚亮得不可思議,尤其今晚還是滿月之夜。即使是沒有裝設路燈的小徑,也能清楚看見路面和道路兩旁的植物。

隨予想一整天待在韻兒身邊,可他畢竟只是普通人,會餓會渴,需要外出找些食物,以及備妥長久居住在塔上的物資。畢竟修道院距離這裡有一段路程,每天來回不如乾脆住塔上。

他走下螺旋狀的層層階梯,腦海浮現了17日那天,從白吟口中轉述的韻兒所說過的話。


『今天可以不要打嗎?我等等想去找隨予。』

『……咦,小哈,你身上有甜甜的味道?是什麼點心嗎?可以告訴我在哪買的嗎?我想拿去給隨予。』

『跟你說哦,隨予昨天說………』



對哦,他甚至不知道韻兒喜歡吃什麼。但韻兒卻連載跟白吟苦戰時,都還想著他的事。連隨予自己都覺得不對等。

他只想著玩而已。只要有趣就好了。沒有人告知他生活或人生目標要怎麼規劃才是正確。月要隨予自己去找、Lym乾脆放生他。雖然透過房內唯一一台電腦瞭解了許多外界資訊,但隨予對於「自我」的建立仍然沒有什麼概念。

認識韻兒和黑羽等人之後,隨予也開始思考這些問題。他想做什麼?想堅持什麼?可以放棄的是什麼?

天空漸露魚肚白,算起這是韻兒沉睡的第二天。隨予漫步在尖塔到修道院尖的平台廣場,眼角餘光瞥見路旁一大片橘色,他停下腳步。

奇怪,以前這裡有這麼一座果園嗎?小巧的園內種滿相同種類的果樹,從樹幹到枝椏、末梢葉片和纍纍果實,都像潑了漆般一片橙黃。雖然無法勾起食用欲望,但作為景觀植物而言,卻意外和憶世的氛圍十分契合。

簡易劃出分界的白色柵欄邊,有個男子正在汲水灌溉。

「大叔,早安。你在做什麼啊?」

「不要叫咱大叔。」隨予被男子白了一眼,「咱在正幫這些植物澆水啊,你這個游手好閒的小鬼。」

「大叔,如果你喜歡的女孩子生病了,你會怎麼做?」

「不要叫咱大叔,咱才二十五歲。」自爆年齡的男子繼續用一勺勺地灑水在土壤上,「傻子,生病了就想辦法治好她啊。」

「她會恢復健康的,只是要睡上好長一段時間。」隨予苦惱地問,「我想讓她在甦醒的第一瞬間就笑出來。」

男子從工具箱撈出麻布袋,遊走在果樹間的土壑,動作豪邁迅速地摘下果實扔進袋中。踅了一圈回來後,麻布袋已經沉甸甸地在地上拖垂著。隨予看著那驚人數量,有點擔心自己能不能搬回緋之塔。

「拿去吧,這可是咱最得意的創作。題名:『橙樹之橘』。」

隨予接過麻布袋,吃力地抱在懷中。麻布袋幾乎高達他的下巴,要不是在晴空世界中習得靈幻神化的能力,恐怕他連三秒都支撐不住。待會要再變幻為麒麟了……不然肯定爬不到塔頂就被這堆橘子給壓死。

「這好吃嗎?」

馬上遭到男子一記暴栗伺候。

「混帳,竟然將咱的創作比做食物!這可是藝術啊!」

……不能吃就對了。

「將這些藝術上呈給你心儀的女孩看,咱保證,她一定會開心得流下眼淚的。」

「我不想看到她哭,她只要露出笑容就好了。」

男子又白了隨予一眼,「這是咱高妙的比喻手法,反正她一定會高興得合不攏嘴。拿回去吧。」

在那之後,隨予就再也沒有見過男子和這片奇異的橘色果園。大概是被人勒令停業了吧。隨予心想。

隨予抱著那一袋果實爬上緋之塔,窗外依然是那亙古不變的紅月。底下一片連他都感到陌生的異界風景。但是只要不跨出去就沒事了,Lym的個性不會允許在憶世內出現不安定的出入口。所以安全得很。

隨予檢視著房內的擺設,將麻布袋靠在牆角,不知道在哪鉤破了布袋一角,大量橘子從角落滾出,咚咚咚地四處滾動。隨予費了好大功夫才把橘子一一撿回,但破掉的麻布袋已經不能使用了,被他鋪在橘子山的下方。

望著手上的橙橘。心中淺淺地蕩漾開一股期待的情緒。韻兒看到這些奇怪的果實會很開心嗎?

韻兒陪伴在自己身邊時總是淡笑著。即使因為其他人事物而疲憊而痛苦著,但韻兒看見自己時無不露出笑容。

而隨予發覺自己確實想念那樣不求回報、恬淡如月般清晰明亮的唇角弧度。他從沒有這麼渴望看見誰的笑容過。

這也是隨予第一次主動想要取悅別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