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會給你任何定位。你要自己去找出來。

如同那時我造出恢般,雖然是一時興起,但我和Lym並不打算侷限你們的發展和未來。

歲是我的過去和恩惠,星是我的未來和星塵,司是我的現在和思念。薄是我的忿,蒂是我的悔,Mond是我的惡,可頌是我的戀。但這樣對他們不公平。

既然我無法改變過去,那我就發誓未來不再創造任何分身。你們不是我的誰。你們是屬於你們自己的。


我承認我創出你的時候帶了私心。沒看過Lym的小時候呢,天啊超可愛的。但Lym非常非常不高興(笑)

所以我也給了你這個名字,隨予,隨我,要你活得像你自己。我和Lym不會干涉你的任何決定。


想當創者?

可以,十四世界還有半數的創者位置是空著的。只要你做好心理準備,那個世界會是你的。

你的生命中不會出現比這個更重要、更令你花費心思去看顧照料的事物。你要為世界獻上畢生的熱忱。

世界屬於你,同時,你也屬於世界。


想當鏡神?

這……我不阻止。但是條辛苦的路,我尊重你的選擇。

每逢二十八的倍數年,你會遇到一個和自己相似的存在,為了世界的穩定你們必須彼此廝殺。

就像沙漏一樣,沙子無法平均洩入兩側,只有一側會被世界所接受。

鏡神是世界所寵愛的孩兒,但在出生剎那就註定要奪走別人的生命。或是被奪走。


想當一般住民?

Lym肯定很開心,因為這是跟他最無關的角色。就算有擷憶使紀錄了你的回憶,他也絕對不會去碰。

沒有創者的『創』紋足以瞭解萬物,也沒有鏡神的『鏡』紋可以參透世界,你只是普通的住民。

你要接受萬物將經歷的生離死別、接受世界的定則成為凡人,甚至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人死去。


「所以,現在我問你,你想做什麼呢?」

我很少來憶世。以前是基於對Lym的恐懼和尊敬,沒有他的邀請我絕不敢擅自前來。

現在依然不常來。因為這裡迴盪的懷舊氛圍總是讓我隱隱感到不安。

但既然我放了一個小麻煩在這,Lym又鄭重宣佈不管這傢伙的死活,我只能善盡肇事者(?)的責任義務偶來探望一下。

隨予搖搖頭,「創者太累了,我不要。」

「真的?那是少數人才有的權利呢,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。恢就被我派去彩世實習了。」

「不要。我已經找到這輩子最重視的人了,我沒辦法拋下她去愛另一個世界的萬物。」

「哦?」我瞇起眼笑著。我知道他跟韻兒之間有所牽繫,但沒想到已經到了這個程度。

「鏡神太辛苦也太可憐,我不想殺害別人。」

「嗯,我能理解。」

鏡神制度正在慢慢崩解中,但這需要創者的協助。有許多世界的鏡神仍苦於無止盡的輪迴中。

創者若能盡量是身邊熟悉的人,開起會來也比教方便。古世和書世那兩位創者我也還沒拜訪過他們。

既然隨予不想,我也不能勉強他。

但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,深受鏡神制度影響而疲憊不堪的世界,要找到自己的創者並不容易。只能慢慢等待。

「我想,我當個普通的住民就好了。」隨予的臉上蕩漾出溫和明亮的笑容,「肆無忌憚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在晴空的世界中練等殺怪,在現實摺紙看書。寂寞的時候可以去找韻兒,我喜歡這樣的生活。不可以嗎?」

「可以啊,當然可以。你是隨予嘛。」我摸了摸他的頭。

窗外是一片墨染的黑,散發著白色螢光的尖塔將夜幕切割開來。像是放置在黑絨布上的銀針般耀眼。

時間也差不多了。基於身份和種種因素,我不能在憶世久留。

這一天,隨予仍然是七歲的樣貌。創造了自己的路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