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上次的麻糬後,這次是可樂餅啊。雖說秋天乃豐收美食的季節,但經過上回令人難忘的麻糬意外,令皆本不敢再貿然接受外來食物。

皆本神情複雜地看向街道一隅,因為有人在發送食物而聚集起人潮。其中有平民也有軍官,甚至也有化人的怪異混在其中。然而只要他們遵守秩序,皆本便不會對他們舉刀相向。

「皆本君?」

皆本正想轉身離開,卻被熟悉的聲音喊住。轉頭一看,是抱著裝滿蔬果鮮肉紙袋的風無。因應外出而換上暗色系和服,黑色長直髮隨性地披肩垂下,佇足在人群較少的街道一側,常人若是匆匆一瞥幾乎不會對她留下印象。

他明白她保持行事低調的理由,因此主動走了過去。

「風無小姐。」皆本脫下軍帽,頷首示意,「出來採買嗎?」

「有些食材用完了,今天歇店一天上市集備料,順便偷個閒囉。」

皆本不經意瞥見紙袋上方的褐色紙包,散發出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氣。風無莞爾,「啊,這個嗎?是可樂餅,熱熱的很好吃呢,忍不住多拿了幾個。發送的人是個俊俏的年輕軍官哦。」風無推薦道,側頭,「皆本君不去拿嗎?這個不是甜食,沒問題的。」

「可樂餅的話,確實可以接受……」皆本面露難色,「但上次的麻糬讓我學到教訓了。不吃來路不明的東西比較好。」

「別這麼說嘛,你看我跟其他人吃了不是沒事嗎?放心吧,如果吃了會有事,我還會站在這向你打招呼嗎?」風無揮揮手,風淡雲輕地威脅道,「快去吧,不然下回特餐就不知道有沒有秋葵囉,」

「咦?欸……好,我知道了。我會去拿的。」

皆本走到人潮中心,和幾名軍官擦肩而過。有幾回碰到平民打扮的民眾時,隨身攜帶的退魔武器感應到微弱怪異能量而嗡地響了起來。

「應該沒問題吧?光天化日之下……」他一手按上腰間,踟躕半晌,選擇無視。

走到風無口中的金髮軍官面前,只見他笑容可掬地分送著可樂餅。

「啊,那邊的你!要不要來點可樂餅啊?放心,不用錢啦,我妹妹練習做的,結果做太多了,幫我解決些吧?」

「……日安,我想要一份可樂餅。」

「好的,一共有四種口味,不過外表分不太出來,咬下去才知道是什麼內餡,也蠻有趣的吧?」金髮軍官樂呵呵地笑著解說,「賣相可能不是太好看啦,但還是很好吃的喔 !」

他接過熱騰騰的可樂餅,想起收到麻糬那日風無要他多交點朋友增廣見聞的建議,決定把握這個機會試試。

「謝謝你。朝倉曹長……對嗎?我是皆本伍長。在宿舍見過幾次面。」

「你是……啊,我想起來了。因為髮色一樣淺色,所以有對你留下印象。」

和朝倉寒暄幾句後,皆本便藉故先行離開,往行人稀少的空曠街道走去,風無正在轉角等著他。

「有進步嘛。」風無笑嘻嘻地稱讚道。

皆本垂眼,「風無小姐呢?妳不也——」

「糟糕。」風無一臉困擾,打斷他的話,「皆本君,最近好像不是秋葵的產季呢。」

皆本乖乖闔上嘴,安靜吃著可樂餅。


《完》

--
初期風無個性跟現在比較不一樣……因為是日場所以以現在為主XD
希望有機會寫到還沒馴服(?!)之前的風無ww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夜綺談 皆本滿 風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