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紋世|銀槍(番外:流冰)】


秋蕾醒來的時候,床舖的另一側早已溫涼。

她怔了怔,賴床似地再度讓身體陷入柔軟被窩,闔上雙眼汲取他殘留的氣息。離開冬堡前,秋蕾曾聽其他女孩聊起,在情場互動上他從未給過承諾,各取所需後便不留痕跡地離開。這態度如同他那難以辨認的淡薄香氣,冬雪一般冷冽清涼。即使落入掌中,稍一握緊便融化成水流失。

天色迷濛,晨霧尚未散去。城堡已然逐漸甦醒,廊道上輪值的侍女開始進行掃灑,遞送牛乳的孩童也已經拎著籃子出發。她沒有賴床的理由。

秋蕾向來早起,即使是經歷昨晚瘋狂的一夜也依然如此。然而他走得更早,連兩人裸裎以對的尷尬局面都省去。

她一翻身,立刻嚐到縱慾的後果。渾身酸麻疼痛,特別是下半身根本使不上力。男女之間的差別這麼大嗎?堡主視這些如例行公事,卻從來沒在朝會上顯露疲態過。秋蕾揉揉發酸的部位,一邊揀取昨天散落在地上的衣物,將皺摺拍平後套上。

幸好他還保留著理智,沒有在她身上留下無法見人的痕跡——至少是在衣物遮蔽得住的範圍內。

這間房跟秋蕾兩年前離開時無異,她很訝異他一直保留著這間房間。銀千大陸正值戰亂時期,前來投靠冬堡的老弱婦孺不少。大多被編列為僕役行列,堡內的空房也一一分劃出去。沒道理保留離去者的房間。

除非,他一直相信她會回來。秋蕾對著鏡子的自己搖頭。這不可能呀。堡主一向痛恨不忠之人。她吃了堡內的米糧、喝了堡內的井水,卻突然提出離堡的要求,那時堡主面若寒霜、冷笑著要她別後悔的模樣,她至今回想起來仍然覺得頭皮發麻、如墜冰窖之中。

但堡主面對她再度回堡的舉動,作出的決定卻令她大感意外。在某些人眼中,這甚至可以說是恩寵。

不是厭惡留待在冬堡嗎?為什麼還要回來?

堡主昨晚不斷輕聲冷嘲的問句,現在仍迴盪在秋蕾耳畔。她無法釐清他話語中的含義,默然接受他的指控和侵佔。

——恩寵也好,懲處也罷,至少他同意她回來了。

秋蕾將髮辮在後腦杓纏繞好,用髮簪貫穿後盤起,再繫上象徵冬堡僕役的白色絲帶。她輕吐了口氣,踏出房門。

許多和她一樣身著及膝長裙的侍女在走道間穿梭,木鞋踏在石磚地上叩叩作響。住在冬堡的人們已經開始一天的忙碌。

冬堡設計理念是為了禦敵,因此堡內的走道錯綜複雜,數年前剛獲准入住時,秋蕾也迷路了好幾次。如今再度回歸,冬堡複雜的路線圖依然清晰地印在腦海中,她很快便找到了通往廚房的路徑。

然而兩年間堡內依然不斷修繕,一些捷徑打通後變成新的房間,也有窄道被填補成牆面無法通行。她沿路上帶著笑容和其他僕役們打招呼,卻大都得到一記冷眼或嗤笑。秋蕾明白這是出走者應有的下場,將心神專注在廚房事務上。

然而於廚房和大廳來回送菜數趟後,她為了取水而迷路了。

秋蕾找不到回去廚房的路徑,提著水桶走在人跡罕至的靜謐廊道上。兩側整齊排列著窗戶和盔甲,外頭風光明媚,散布在城下的農民住宅炊煙裊裊,景緻祥和。她看得出神,陡然被一陣窸窣聲拉回意識。

她循著聲響走去,來自一片飄逸布帘後方。這兩年之間,作為避難用途建造出的牆中室多了不少。她掀開布帘一角,正想出聲問路,卻正好和一雙冷澈的冰藍眸子對上。

秋蕾登時僵住。

堡主懷裡摟著少女,兩人衣衫半解,氣氛正難分難捨。

他臉上同樣閃過訝異。

訝異?他訝異什麼啊?秋蕾滿腹疑問,但不忘立刻放下布帘,轉身往來路急促而去。打擾他人的好事會遭天譴的。不過堡主體力也太好,果然昨晚不夠盡興嗎?今天馬上就又找了——她的右腕被人拽住,思緒戛然中斷。

「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

堡主身上披著外衣、長髮垂散在腦後,口吻冰冷地審問道。

「……廚房的水缸沒、沒沒沒水了,我……我去外頭取水,可是回來的路上迷路了。」

秋蕾低垂著頭,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渺小微不足道。她以為捱過昨晚後,只要低調度日就不會再被堡主盯上,沒想到真是冤家路窄。

「誰要妳取水的?」

「我身為冬堡的僕役,本來就該為冬堡做事。若我取水礙了大人的眼,我會另尋其他事做的。」秋蕾恭恭敬敬地答道,心跳擂鼓般瘋狂跳動。「大人開恩允我再度入堡,我心裡萬分感謝,只希望能在這戰亂時刻,為冬堡盡一份心力。」

堡主沈默不語,秋蕾手腕被捏得疼了,忍不住抬頭,正好將堡主那複雜帶著自嘲的神色盡收眼底。

「大人?」

「妳……到底,為什麼回來?」

堡主冷笑,那語氣輕得像在自問自答。秋蕾屏著氣,不知道該不該應聲。他取過她手上的水桶,將水往窗外潑去,彈指聲響起,霎時水流結成冰柱,流線型的冰片凝結在空中,陽光穿透冰層閃閃發光,煞是好看。

堡主笑笑,「很美?」

楞住的秋蕾點點頭,堡主伸出手,陡然握拳。空中的結冰弧面應聲粉碎成千萬破片,融化成水後直墜往下方地面。

「既然妳這麼勤勞,那麼再去取一桶,應該也無妨。」

他把水桶遞還給秋蕾,露出極美卻讓看者冷入心底的笑,語罷便甩袖離去。

秋蕾只當他因好事被中斷而發怒,聳了聳肩準備再去提水。相較而下,迷路造成的困擾還比他刻意刁難要來得煩心。

即使心底仍然有一絲絲受傷。但也只是一絲絲而已。她按著胸口,如此說服自己。


《END》

--
【後日談】
秋蕾:「原來那時候你以為我是為了要獻殷勤巴結你,所以特地頂著疲憊的身體裝可憐提水給你看?QAQ」
堡主:「……我沒想到妳忘了被我寵幸後隔天可以休假一日的規定。」
秋蕾:「我離開了兩年,一回去就被你公審,這種……這種亂七八糟的規定我哪會記得啊……QAQ」

--
很想寫的片段總算是寫完了XD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紋世 銀槍 秋蕾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