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抹嬌小白影利用體型優勢鑽過人群,「不好意思,借過、借過一下——」

這裡是光陰廣場,地面鋪著黑白石磚,鉤勒出繁複美麗的花紋。人們頭頂的天空如黃昏般呈現淡紫色,微弱的人造光源來自東方。

每週三、日在此開張的市集總是吸引大量人潮,將通道擠得水洩不通。攤販們扯著嗓門招呼顧客,主婦們正在搶購剛出爐的麵包。矗立在廣場中央的巨大時鐘俯視著人群,滴滴答答,毫不留情地帶走時光。

「嘿咻——嘿咿——」

雪白人影名為歐朵,這名外表不到十二歲的女孩正努力朝廣場西側前進。沒想到沿途困難重重,側綁的馬尾被花販插滿鮮花的鐵架鉤到、純白如雪的無袖洋裝裙擺也差點被貨車車門夾到……即使避開大排長龍的攤位,她還是花費近十分鐘才穿越這個廣場。

「太好了,終於——啊!」歐朵冷不防地撞上他人,雙方跌坐在地。歐朵揉揉撞疼的翹臀,「咿呀……好痛……」

「抱歉,妳有沒有怎麼樣?」

歐朵定睛一看,朝自己伸出手的是一名面帶歉意的青年,看那身風塵僕僕的裝束,應該是剛入城沒多久的旅行者。她在他的幫助下站起身。這裡已經遠離熱鬧喧囂的市集中心,相撞跌倒的兩人並沒有引起旁人注意。

「你看得到我?」青年困惑地側頭,似乎是聽不懂她在說什麼。從寬大帽沿下露出了和歐朵一樣的雪白髮絲,嗓音清潤溫厚。

「我不該……看到妳嗎?」

「不會呀,但只有守秩序的人才看得到我唷。」

「守秩序?」

「是啊,因為我是秩序……」歐朵發現自己差點說溜嘴,連忙將話語嚥下。「沒事。」

「希望妳不會嚇到,其實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。」青年露出誠懇的笑容,「我聽說臨淵城終年不見天日,仰賴人造太陽而生。是真的嗎?」

來自異界的旅行者——歐朵在上司那裡聽過相關傳聞,只是親自碰到「看得見自己」的異界旅行者,這還是頭一遭。

「『太陽』在下面唷。」歐朵指向東方——也就是自己來時的方向,看得見巍峨宅邸。「那棟黑色的建築物是治理臨淵城的公爵住所,繼續往東邊走去,會看到世界的邊境,是很大很大的無底洞,我們稱為『深淵』,太陽光就是來自那裡。但是只能遠遠眺望而已。」

「因為『太陽』很熱,太靠近的話會被融化灼傷?」

「你們世界的太陽這麼危險嗎?」歐朵感到吃驚,「打從我有記憶以來,『太陽』就是躺在深淵底部的發光體,那一帶溫度冰冰涼涼的很舒服。」

「噢,抱歉。」青年搔搔頭,「我忘了我們屬於不同的世界……既然妳們的太陽對人體不會造成為害,為什麼不能靠近?」

「那是因為『太陽』曾被壞人偷走過呀,花了很多時間才把太陽找回,公爵氣得下令讓士兵紮駐在深淵,普通民眾只能從瞭望臺往下瞭望而已。」

「這樣啊,那還是很值得探訪。謝謝妳。」

獲得了資訊的旅行者鞠躬道別,歐朵也繼續往西邊奔跑。再晚一點就要挨罵了——

倏地,她停下腳步,回頭凝視旅行者漸遠的背影,「……還沒習慣歐絲的黑天鵝,差點忘了。」

歐朵彎起天真無邪的笑容,近白的淺藍眸中蕩漾黑光,右手高舉,握住在空中凝聚成型的巨大黑色鏤空雕花銀製剪刀。她踩著不易察覺的貓步,在人群中隱去身姿,三兩步便來到旅行者身後,接著用力一揮——

喀擦!

旅行者的腳步頓了一下,回頭張望,卻看不見近在眼前的歐朵。

他身上的「秩序」已經被歐朵手上的「黑天鵝」給剪斷,只有精靈才看得見的白色細絲斷成千萬截,在空中飄散落地。自這一刻起,他便再也不是「守秩序」的旅行者了,自然看不見身為秩序精靈的歐朵。

「他是發生了什麼事?身上的『秩序』多得不像話啊……還好我幫他減輕了包袱。」

守秩序的有禮旅行者,如果他的「秩序」被奪走了,會發生什麼事呢?這下又多了一個可以和歐絲暢聊打賭的話題。

歐朵將黑天鵝收起,交換武器跟職責這件事情是她跟歐絲之間的秘密,千萬不能被上司發現。光陰廣場的巨大時鐘長針距離十二剩下不到四格,她立刻拔腿狂奔。為什麼裁縫屋這麼遙遠?為什麼自己不像歐絲一樣會飛呢?

歐朵抵達裁縫屋時,上司歐若爾早已面若寒霜地站在門口迎接她的到來。雙手拄著華貴的手杖,渾身散發肅殺之氣。

「——歐朵.瑟凡提。」

「對不起,我遲到了。」

歐朵垂著頭,視線落在胸口上的黑色薔薇,努力釋出最大的誠意和歉意。

「是什麼事情耽擱了?」

歐朵抬起頭,眨了眨眼,「說了你就會原諒我的遲到嗎?」

歐若爾嘆氣,「妳的說話方式越來越像歐絲了。」

歐朵臉上綻放笑靨,撒嬌似地挽著歐若爾的手進入裁縫屋。


《END》


--
歐朵跟歐絲是前陣子的意外收穫,剛好可以結合淵界的世界觀。
詳細就不多說了XD 總之是兩對年齡差+身高差閃光情侶的故事www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紋世 歐朵 歐若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