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每天都穿著不同圖案的T恤到學校上課。

令人發笑的卡通人物、抽象圖片文字、印有偶像或某廠牌LOGO的紀念T恤,相似的衣服少年擁有一整個衣櫃。

「為什麼你這麼喜歡這些奇奇怪怪的潮T啊?」同學笑著問,無人理會台上正在進行的班會內容。

「可以斬妖除魔啊。」少年裝出握著刀的模樣,快速揮動劈斬,動作十分熟練。「我把魔物們都封印進衣服內了。」

沒有人將他的話當真,他對同學臉上顯見的嘲笑和異樣眼光倒也不在意。

「今天老師又沒來啊?」

「系主任要我們派代表去慰問,有人自願嗎?」

「才不要咧。根本不想見到他。」

照慣例地,沒有人願意接手的差事又被推到少年頭上。他笑著接下大卡片。

下課後,傍晚時分、亦稱逢魔時刻,他一個人在巷弄間溜躂。不知何時,圍牆上聚集著越來越多的流浪貓。

明明有這麼多貓,四周卻安靜得連根針落在地上都清晰可聞。甚至沒有半個行人。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,總是有意無意地為他們避開生與死交界的模糊地帶。當然凡事必有例外,少年就是其中之一。

他哼著曲兒,雙手插在口袋,蹬著球鞋步伐很是輕快,今天的T恤圖案是。從外表看來無疑就是個普通的死大學生。今天T恤上的圖案是隻融於黑色背景的黑豹,湛藍雙眼栩栩如生。

少年停在一棟剛建造完成的嶄新公寓大廈,玄黑建材倒映著昏黃天空,交織出妖異色澤。

他掏出手機,撥了支電話出去。沒多久,一名略顯福態的中年男子走出,額上冒汗,臉色有些不對勁。

「老師,您因為生病好多天沒來上課,班上派我當代表來慰問。」

少年從背包拿出大卡片,趁老師接過卡片的空檔,在他的手背上發現極不明顯的黑色斑紋。流浪貓們登時炸毛、拱起背敵視地喵叫著。

「賓果,成妖了啊。」

少年彈著響指,做出拔刀的姿勢。

「豹王!」

不知從哪傳來獸類嘶吼,一隻黑色獵豹自少年的T恤中躍出,踏著優雅敏捷的步伐,朝身形漸漸扭曲的教授撲去,利爪撕裂黑影,尖銳刺耳的怒號聲響徹天空。少年開始助跑,手中發出淡淡光芒,一把無柄長刃現於手中。

黑豹壓制教授的同時,少年朝教授的頸後劈下——刀刃並未斬斷肉體,而是驅離附在他體內的妖物,霎時蒸氣四射,他趕忙抽出另一件T恤,把那股妖氣包裹住,並咬破手指以自身的血加上最後一道封印。

「完成了。」

他看了眼地上昏厥的教授,手上的黑色斑紋已經消失。過一兩天應該就能回到學校上課了。少年趁著他醒來前離開,流浪貓早已散去。他找了間便利超商,坐在靠窗的位置攤開剛剛那件T恤。

「嗚哇,竟然是這麼醜的模樣……早知道就別帶粉紅色的空白T恤了。」

豹王坐在他的腳邊,爪子撓了撓後頸,對他的哀號漠不關心,「新的T恤洗過後要穿一天,魔物才會認他為主。」

翌日,少年穿著那件新T恤去上課。縱然穿著背心掩飾,還是被同學給逮到。

「這次是什麼圖案啊?」

少年無奈地脫下背心,同學間爆出一陣大笑。

「也太噁了吧,那個教授印自己的潮T喔?」


《END》

--
不小心加了些最近的感觸進去wwwww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練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