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規律的行進步調令人昏昏欲睡。

前往上學途中的少女揀了靠窗的位置坐下,她家據離市區有一段距離,所以總是不愁沒有位置可坐。

少女在制服外罩了件淺粉色羽絨外套,打算到學校再脫下。手裡捉著悠遊卡,紮著短馬尾的腦袋靠向窗框,意識幾乎快讓睡魔給擄走。

窗外的天色還很昏暗,在寒冷季節中白天向來短暫。就算突然下起雨來也不會令人感到意外。

公車在某個站牌停靠,上來了一名年輕乘客,手裡拽著把透明雨傘。司機「嗶」地刷完代幣卡,要他下車再投幣。

青年似乎沒有坐下的打算,在少女後方的空位旁拉著吊環,掏出手機低頭玩著遊戲。

公車上很安靜,又陸續有幾個中年婦女上車,準備到市場買菜;經過國中時下去了兩名教師和學生,又上來一位剛做完運動的爺爺。

有時候司機會播放音樂,但今天只有其他乘客低聲交談、和偶爾提醒上下站的機械女音作為背景音樂。

滴滴答答地,窗外下起雨來。打盹的少女聽到水滴聲,隔著玻璃看見外面的世界被籠罩在水幕之中,水滴在窗玻璃上串成珠簾。

少女勾起微笑,特別喜歡被雨水籠罩的早晨。

陡然,水珠墜落在鼻尖,一滴、兩滴,接著是更多更多的水珠。

公車裡下起雨來了。

所有乘客們驚慌失措、有的撐起傘、有的拿外套或雨衣擋雨。連公車司機也慌亂地用車內廣播現在將緊急停靠路邊……

少女全身一震,從夢中醒來。

哪來的雨呢?公車內地板和牆壁均十分乾燥,乘客們聊天的聊天、睡覺的睡覺。正在等紅綠燈的司機百般無聊地伸了個懶腰。

「妳的公車卡掉囉。」

青年把印著拉拉熊圖案的悠遊卡還給少女,走到前方按下車鈴。綠燈了,公車停靠在下一個站牌。

少女怔楞地望著青年投錢下車離去的背影,忘不了剛才從他掌心傳來的冰冷濕漉觸感。

手如果濕成那樣,有辦法滑手機嗎?

「啊妳的學校不是到了,妳要不要下車啊?」

每天總是在早晨搭載少女、清楚她目的地的司機促狹地提醒道。

少女臉一紅,在乘客們調侃的眼神中抓起書包趕忙下車。

左手邊就是高中圍牆,同校的學生睡眼惺忪地走向校門。她四下環顧,然而青年已經不見蹤影。

清澈的藍天萬里無雲,看來會是個溫暖的一天。

剛才到底有沒有下雨呢?


《END》

--
很喜歡寫雨儒一族XD 然後這個明顯歸類到鴉世了www
花大概20分鐘寫完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練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