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紋世|星中的光(番外:繁語)】


燭光幽暗,室內的能見度十分有限。

白星清醒時,身旁只有一名少年。他留著銀白長髮,雙眸漆黑似夜。身材包裹在類似巫女服的服裝顯得纖細修長。至於沒有因為長髮和巫女服就將他錯認為女生的原因——白星實在不想逼自己重溫那段尷尬記憶。

一個人被關在這種烏漆抹黑的地方久了,難免會有些舉止異常。她努力說服自己,那時候繁語不過是在幫她檢查身體——穿越後掉進池塘裡,雖然即時拉上岸,但池子裡稜稜角角居多,留下不少傷口。

只要兩人獨處,他便很習慣黏在她身邊,無視她的白眼和抗拒。

「星好溫暖,捨不得放開。」

「在我那邊,有句話叫『當兵兩三年,母豬賽貂蟬』。你只是與世隔絕太久了。」

何況他說自有記憶以來,這裡除了送飯進來的聾啞僕役外別無他人。

繁語將她推倒在床上,雙膝壓住她反抗的踢腿,隱沒在寬大衣袖下的手撫過肌膚,令白星起了陣陣雞皮疙瘩,不住顫抖著。在她看來,他像極了被囚禁的巫女,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,經歷近乎空白,不懂得拿捏和人相處的距離。碰上喜歡的事物便一定要得手不可。

「我知道那句話的意思,但星不是母豬。妳是特別的、落在我手上的星星。」

他懂得利用聲音和氣息找出星的弱點,每當她顫抖抗拒,他就會覺得特別愉快。但最後他總是溫柔地遵照她的意願,自行解決需求。

繁語聞起來像是被妥善保存的古典經書,舉手投足間有著上古貴族的溫文典雅,腦袋裡卻盡是與禮教相悖的歪歧念頭。然而有時又表現得像個孩子般天真童稚,白星也被他兩極化的個性弄得迷糊,看不清他的真正面貌。到底是被人拭去痕跡的白,還是刻意隱瞞偽裝的白?也許兩者皆有。

如果繁語沒騙人,他學習新知、認識世界唯一的管道就是走廊盡頭那座書庫。這座書庫的藏書確實令人驚嘆,但沒想到連描繪男女間小情小愛的言情書籍也放了一整面書櫃。如果從小看著這樣的書長大,身邊又沒有人教導,很難從這些書籍中得到正確觀念與知識。

「為什麼這裡會有綠痕、黑潔明的書?甚至還有蝴蝶的作品?」

「星也看過這些書?」繁語問道。

「我跟那些作者來自同一個世界。」

「沒想到書裡面描寫的世界真的存在。」繁語輕笑,「怪不得。妳一定覺得這裡很無趣,很想快點回去。」

「確實,沒有電視、電腦,整天只能與書為伍,很無聊。但是,我在那裡是個準考生,即使有電視電腦,也一樣必須整天與課本和考試為伍。雖然不回去不行,但在這裡的生活很輕鬆。」白星尷尬補上一句,「只要……你別老是那樣看著我就好。」

繁語眨眨眼,緩笑,「像這樣?」

——又來了。

白星猝不及防被繁語帶進懷裡,他的動作靈巧俐落,力道控制得宜,從來沒有傷過她。星閉上眼等待他的掠奪,然而這次不同於以往,雙手沒有越線碰觸,而是停留在背上靜靜抱著。他身上還是那股好聞的書卷味,在原本世界中要找到這樣的對象可難了。

「你到底想要什麼?」

「留下來陪我,可好?」


《END》

--
每次的番外都在捏劇情XD 繁語跟瀨是同一人,但瀨的個性比較溫吞柔和,繁語負面且侵略性強很多。
單純想看看逆個性狀況下,他和星會怎麼發展,而有了這篇番外:3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