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鴉世|守護魔王(一)】


推開玻璃門,涼爽空氣迎面撲來。同學會地點選在一間日式料理店。店面外觀低調典雅,招牌和桌椅陳設以深褐色調為主,綴以淺色竹葉花紋,視覺上予人沉穩靜謐的感受。

劉于葉注意到一旁披著濃綠圍巾的男子。醒目的金髮在腦後高高束起馬尾,雙手插在口袋,倚著牆,呼出來的氣體接觸到低溫而化為白煙,視線在玻璃窗外的人群中逡巡,並沒有注意到于葉的存在。

只要置身人群中,注意力就容易分散到他人身上,彷彿在尋找著誰一樣——這個習慣,他從國中起就沒改變過。

「找到勇者了嗎?」于葉半開玩笑地出聲問道。

謝辰熏回過頭,「是妳啊,來得真早。變得更漂亮了呢。」

「搭公車不是早到就是遲到,我習慣了。」于葉搓了搓冰冷的雙手,「謝謝你的讚美,不過還是留著些給其他人吧。」

「我以為妳穿了裙子,是希望聽到讚美呢。嘛,女孩子打扮自己固然很好,但保暖也很重要。」辰熏把圍巾拿下,圍在于葉身上,「哪。」

「要是讓人看到,又要被誤會了。」于葉輕聲埋怨,因為這個舉動而紅了耳根,過肩的頭髮正巧遮住這個細微變化。

「誤會就誤會吧,總比看妳著涼好。」辰熏笑了。他的笑溫柔而透明。有的人笑起來如陽光般爽朗溫暖,有的人笑起來滿逸著情感、優柔寡斷。但辰熏兩者皆非。他的笑有種隔閡感,縱然這時手上正替她圍好圍巾,卻拿捏得恰好,不會有過多不恰當的停留。

玻璃門推開,剩餘四人魚貫抵達。將波浪捲髮在腦後紮成兩束低馬尾的劉品純,露出與時尚外表不相稱的優雅嫻靜,對于葉點頭笑了笑。

「阿熏!葉葉!」包得像個肉粽般的嬌小女孩上前抱住于葉,于葉差點被她撲倒,露出無奈又喜悅的笑,「好久不見了,霓玉。」

而另外兩名男性,分別是外表粗獷、體格壯碩的游敏修,和古靈精怪、不按牌理出牌的孟尚儒。後者一見面就勾住辰熏的脖子,笑罵,「你這傢伙,竟然長得比我還高了!」

「哎,痛,痛,快放手……敏修比我還高,你怎麼不去勒他?」

「他太高了我勒不動,你這個高度剛剛好!」

「呼!這樣就到齊了!久違的《馳星》聚會啊。」

「這次我

在這個年代,網路還不普及,他們三五好友在國一升上國二的暑期輔導,集資買了本厚實堅固、附帶密碼鎖的筆記本,開始寫起接龍小說。《馳星》的發起人是品純,原先只是三個女生的交換日記,有一次書包檢查時,被老師搜出以違禁品處理。

辰熏不大樂見導師這般干涉學生在課業以外的活動,和敏修、尚儒討論過後,決定前往導師休息室。他的金髮本來就讓班導師視為眼中釘,然而混血兒的身份又讓班導師不得拿此開刀。下課時間前往辦公室,自然不會得到正面回應。辰熏不說話時,就像是從模範生般乖巧有禮;然而一旦開口說話,就洩漏了他的本性。

「憲法規定人民有秘密結社、通訊自由,我認為老師不應該沒收那本日記。」辰熏輕聲開口,音量不大,但全辦公室卻都聽得一清二楚。

「頂撞師長是要記警告的。我勸你想清楚再說。」班導師冷冷回應。

辰熏噙著淡笑,褐眸深沈得猶如流沙陷阱,襯上笑容,這名國一生究竟是頑皮找碴,還是據理力爭,不一會兒便能揭曉。

「這麼說來,公民課上的所學內容,都是頂撞師長?搜查書包,難道不是侵犯隱私權?」

他環視周遭,教師們一片安靜,連批閱作業的聲響都停下。

他冷靜地繼續發言,「如果她們帶的是漫畫、遊戲之類干擾上課的物品,那我自然無話可說。一本日記,究竟哪裡影響學習了?難道學校的教育,是要我們成為唸書機器,連個人心情都不得抒發?連與同學以文字交流學習心得也不允許?」

「……你……」

班導師為之氣結,場面僵住,最後隔壁老師實在是看不下去,為他勉強找了台階下。「我想郭老師不是有意為難你們。他求好心切,無論如何,都是站在為了你們好的出發點上,不希望有太多事物影響你們分心。就當作是一次教訓吧,以後別再帶到課堂上了。哪?」

「下次再犯,絕對沒有商量的空間。」班導師生硬地接受這個台階,勉為其難從上鎖的抽屜中找到筆記本,摔到桌上。「拿去。」

「謝謝老師。」辰熏的笑意不減,進退得宜的態度贏得了在場導師的好感,「我知道了。我會提醒她們的。」

當他回到班上時,打掃時間接近尾聲,同學三兩成群聚在一起消磨著所剩不多的下課時間。他在後走廊找到于葉。是她在自習課時拿出來,被班導師看到,才會臨時展開書包搜查、被當成違禁品帶走,想必一定非嘗自責。

「拿去吧。」辰熏趴在窗口,將淺藍色的日記本遞給眼眶泛紅的于葉。「雖然妳哭起來也很好看,不過更想看妳笑呢。」

「……日記?怎麼會?」

「我跟老師要回來了。拿去吧。」他笑了笑,「班導那種狐假虎威的偽魔王,我才不放在眼裡呢。」

于葉破涕為笑,擦了擦眼角,「班導是魔王的話,那你又是什麼?」

「我嘛?當然是……」

答案還沒說出口,結束打掃工作的霓玉,一看到日記就飛奔過來抱住于葉。就連一向冷靜、因為這次事件亂了分寸的品純,也在看到日記的剎那為之動容,她向辰熏深深一鞠躬,及腰的長髮也垂落身側,「真的,非常謝謝你。」

「不會啦,能夠痛扁那個魔王,真的是大快人心。」

「魔王魔王的,你當你在玩遊戲啊?」于葉忍不住吐嘈道。

品純抱著失而復得的日記本,「這樣好了……你要不要加入我們?」

「什麼?日記?還是算了吧,我不是班導,對你們女孩子的日記沒有興趣。」他可不想被班上同學當成變態。

于葉立刻明白品純的意思,幫忙解釋道:「不是日記啦,我想品純的意思是,就像玩遊戲一樣,我們也可以一起打敗大魔王。透過接龍的方式。一人扮演一個角色,怎麼樣?」

「嗯……文字的角色扮演嗎?聽起來很有趣嘛。」

「角色扮演?那是什麼?」霓玉充滿疑惑,「要怎麼玩……?」于葉輕摸了摸霓玉的頭,「待會解釋給妳聽。」

「只有四個人不過癮,我再找兩個男生吧?可以嗎?」

「好,只能兩個。」品純點點頭。一方面也是為了控制人數。倘若人數過多,只會令傳遞週期的過程冗長而無趣。

就這樣,敏修和尚儒也加入這個行列。他們各自設定了屬於自己的角色,投入共同創作出的背景設定。也遵守班導師所開的條件,絕不在上課傳閱。充滿驚險、脫序意外和時事亂入的文字冒險漸漸成型,到了暑假,也仍然會約出來交遞《馳星》冊子,讓接龍得以延續。

雖然因為升學壓力逐漸逼近,這本接龍小說漸漸被大家放置。但撰寫過程累積的點滴回憶,讓六個成員格外珍惜這份友誼。也說好畢業後,每半年就要來聚餐一次。這次的聚餐地點也是《馳星》發起人品純所選定的。

「好了,別站在門口當路障了。」品純淡淡道,輕拍了拍手,一邊和櫃台確認訂位事項。

服務生將眾人帶到二樓的用餐區,大夥點了幾個壽司和刺身拼盤,服務生將茶綠陶杯斟滿熱麥茶,瞬間香氣四溢。涼拌小菜上桌,辰熏主動為大家調好醬料,也將置於抽屜內的濕紙巾發送到每人面前。

「阿熏還是這麼熱心服務啊,在班上很搶手吧?」敏修虧著辰熏。

「我念的可是男校,要是真的搶手就完了。我沒有那方面的興趣啊。」辰熏皺了皺臉,眾人哄堂大笑。

霓玉將麥茶吹涼,小心翼翼啜飲了口,「對啊,阿熏的興趣都在遊戲上面了。整個暑假即時通都掛著,敲也不回。」

「最近還在玩那個什麼守護RPG嗎?」

「是守護勇者。」品純糾正道。

「品純記性真好。我看我們當中,八成只有妳會記得了。」

尚儒嚼著小菜,「從國一玩到現在,不膩嗎?」

「每次破關都有不同感動嘛,也有玩一些其他的啦,不過你們沒興趣吧。交到女朋友了嗎?」

「哪有這麼快,不過社團課的時候,有認識一個住在我家附近的女孩子……」

隨著話題的轉移,大家打開話匣子,閒聊著上高中後的去向跟感情八卦。

「葉葉呢?都沒聽妳說自己的事。」霓玉發問。

「啊?我嗎?沒什麼特別的,念女校不就那樣?社團的話,是加入羽球社。不過學姐制很嚴重,高二下學期考慮轉社。」

尚儒托頰,在辰熏和于葉兩人間來回張望,「說起來,我一直以為妳和辰熏最後會交往呢。」

辰熏險些嗆道,「那還真是不好意思,讓你失望了。我目前沒有談戀愛的念頭。」

「我也是,談戀愛什麼的,太麻煩了。」于葉舉起雙手做出投降貌,「時間寶貴,唸書、社團和家庭已經夠忙了。我不想打亂生活步調。」

「好可惜哦……」霓玉嘟嚷道。

「可惜什麼?」于葉側頭。

「當時我們還打賭啊,你們之中誰會先告白?沒想到兩個人都沒有行動。最後讓尚儒賺走一整個禮拜的午餐點心……」

「喂!」

尚儒出言阻止霓玉洩漏,卻已經來不及。辰熏和于葉立刻發難。

「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?」辰熏啼笑皆非,這幾個人竟然私底下開賭盤。

于葉也佯裝發火,「慢著,太過分了哦!你們這樣對嗎?同樣身為『馳星』的成員,怎麼可以拿我們下賭注!」

「誰教你們總是形影不離?自習課唸書也坐在一塊。」

辰熏笑開來,「我說過啦,因為于葉是我的好兄弟嘛。」

「好姐妹才對。」于葉肘擊辰熏,正色糾正道。但最後自己也忍不住噗嗤笑出聲來。

于葉想起辰熏第一次向她「自我介紹」的時候。




「噯。」辰熏睡了半節課,自習課醒來時,把隨堂測驗紙塞到于葉手中,「幫我一起找這個人。」

「……啥?」于葉從參考書中抬起頭,「你說什麼?」

說不上是為什麼,《馳星》的六個成員中,就暑他們兩人感情最要好。直到國中畢業為止,辰熏都十分黏她。但兩人的相處卻沒有夾帶任何戀愛成份——至少辰熏不這麼想。他只是將于葉當成好哥兒們般、可以一起聊前世的存在。

辰熏豎起食指,壓低音量。實際上現在是自習時間,班導不在,班上儼然分成兩個區塊——放牛吃草區,和用功唸書區。他們倆坐在屬於用功唸書的區塊,將桌子對放,面對彼此認真解著參考書上的題目。一邊用隨堂測驗紙傳遞訊息。

「妳不是說妳想知道嗎?我到底在看什麼。就是這個人——我非找到她不可。」

于葉攤開紙張,鉛筆筆觸鉤勒出年輕女子的身形,旁分的瀏海、墨黑長髮中有著顯眼的淺色髮束,但難以辨認挑染的顏色。

「這是你畫的嗎?」

「當然。」辰熏皺眉,「我就把妳這句話當成讚美吧。怎麼樣?對這個人有印象嗎?」

于葉搖頭,同時也被勾起好奇心,「髮型很特別,我如果有見過,肯定會留下印象。」

「我想也是。」

縱使辰熏回答得很自然,語氣中仍透著淡淡的失落。于葉沒有漏掉這個細微變化。莫名地,她就是感覺得出辰熏微妙的情緒轉變。

「她是你的家人?」

「是……」辰熏手上的筆輕點講義,邊筆劃著思考答案,「重要的人。」

「為什麼告訴我這個?」

「既然妳誠心誠意的發問了,我就再告訴妳另一個秘密吧。」

「……我可以說,我不想知道嗎?」

「不行,我都決定要說了!妳不可以說不想知道。」

哪有人這麼無賴。于葉翻了翻白眼。「那你說吧。我洗耳恭聽。」

「聽了可別嚇到!」辰熏靠在她耳畔,「我的前世,是個統御大陸的魔王哦。」

于葉瞅著他看三秒,果斷闔上參考書,起身要換到隔壁的位置去。

「喂,等等,慢著。」辰熏連忙按住她的參考書,眼神無比認真,夾雜著被漠視的失望,「妳不相信?」

于葉被他的態度給嚇到,不像是開玩笑。但這番話未免太沒有說服力,跟他平常開的玩笑相較下,簡直是從另一個次元跑出來、會被當成神經病的言論。她坐下,假裝正在繼續解題目,「我相信你有什麼意義?你會變成真的魔王?繼續一統大業?」

辰熏一臉懊惱,「……我只告訴妳一個人啊。」

沒來由的,這句話和他的表情觸動了于葉心底某個開關。

「為什麼只告訴我一個人?」

「因為……我認為,只有妳會相信。」辰熏低語,髮絲遮去大半邊的臉,只露出唇畔的淡笑。「只要妳相信了,這件事對我來說才有意義。」

于葉想起來了。有幾次在路上相遇時,辰熏也會用這樣的笑容望著她。那時候的他顯得格外有距離感。笑容溫和透明,雖然不討厭,但也無法喜歡那樣隔閡的笑。那不是真正的辰熏。那真正的辰熏又在哪呢?真的是個魔王?別開玩笑了。

辰熏對學校對老師的看法都和一般學生不一樣,這種差距從平常的言行舉止就能感覺出來。辰熏天資聰穎,幾乎沒有難得倒他的問題,小考成績出類拔萃,但奇怪的是,全校性的段考或模擬考,總以數分的差距與榜首失之交臂。像是刻意放水一樣。彷彿成績與名次,在他眼中一點也不重要。

于葉也喜歡玩遊戲,兩人有著共通話題,然而當聊著這些的時候,辰熏的眼神像是正注視著另一個世界。

「我相信就是了。別這樣笑……我會怕。」于葉的尾音輕顫。

「怕?」

于葉搖頭,「不……沒什麼。」

——想不起任何事情的妳,怕什麼呢?還是說,「想起來」這件事情本身就令妳感到害怕?辰熏瞅著于葉,笑容中隱隱帶著冷漠和戲謔。旋即又恢復成閑散悠哉、喜歡開玩笑的平凡辰熏。

「不用怕,有個前世是大魔王的朋友,威風得很。從今天起,妳就是我的好哥兒們了!能夠欺負妳的人就只有我而已。」

于葉拿起參考書輕敲下去,「還說得這麼好聽!只是想欺負我吧!再說,什麼好哥兒們,是好姊妹!」

于葉八成是從這時候開始,就再也無法忽視他落寞的神情了。如果聽他唬爛前世能夠讓他保持笑容,那麼好像也不賴。於是她成了他口中的「好哥兒們」,去哪都會帶上她。只要一有機會,就開始複誦他的魔王事蹟。

「在當時啊,整個魔界大陸都俯首稱臣,就連天界的主神也要敬我三分。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的名諱——偉大的沉羽.灰格爾陛下。」

「是、是,那偉大的沉羽.灰格爾魔王陛下,怎麼駕崩了呢?」

辰熏一臉苦澀,彷彿歷歷在目,「為了保護他重要的臣子,被內賊與勇者聯手刺殺。勇者之劍直接貫穿胸膛,那痛楚我至今仍無法忘懷。」

如果當成故事而非前世的話,于葉倒是個好聽眾。辰熏雖然愛用誇示法,但內容精彩、細節真實,劇情容易吸收,專有名詞的講解也簡潔明瞭。他的「前世」有趣在於他並非為天界主神所殺,而是死於自己人的背叛。

「你上次不是說,這個臣子背叛他了嗎?」

「但我可是重情重義的人,這名臣子與我出生入死,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他死去?也因為這樣,我才會失手,被勇者殺死。」

「好、好個重情重義的魔王陛下。所以你上回說要幫忙找的人,就是那名臣子?」

辰熏搖頭,一臉嚴肅,「不,她是我前世的戀人。」

現在退出這個瘋魔王的陣營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?于葉翻了翻白眼,「請問,為什麼您的戀人會和魔王陛下一起來到這個世界?」

辰熏神色複雜,語帶憂傷,「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。被叛臣設計後,我們同時中了天界的法術,被強迫轉生到這個世界,帶來不少後遺症。我也因此和她分開,得趕快找到她才行……」

中二病發作?還是妄想症?為什麼他要放棄治療呢?于葉認真思考對他的評斷。

「妳的表情看起來一點也不相信,我說得很認真噯。」

于葉扯開笑容,「我很認真在聽啊,怪不得上次三班的班花跟你告白,你卻無動於衷。敏修他們可是氣得要命,說你暴殄天物。」

「魔王可是很專情的。」背對著窗外陽光,辰熏說這句話時的表情,溫柔得不像是魔王。


《待續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