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鴉世|非禮.吻篇(番外:晨冬)】


——那是個令人懷念的寒冬早晨。

***

今天是假日,會到學校上課的只有以升學考試為目標的加強班。

從上界回來後正好迎接寒輔尾聲,沒有放到幾天假的最後一個寒假,卻過得很充實。開學後,那個莫名其妙墜落到自家陽台的天使也仍然陪伴在自己身邊。不是因為負傷、不是因為任務。

——戀人。比起情侶、男朋友和女朋友,「戀人」這二字更能直接道出情感。想到今後和凱恩的關係改變,歲總覺得十分不可思議。雖然還是沒自信,但她想好好把握這樣略帶迷惘卻清澈的情感。

凱恩趁著任務的空檔回到下界,只有特定族群看得見他們,因此即使他行走在歲的家中,也不擔心會被發現。按照習慣,他仍然喜歡從那間暫住過的客房進入住家二樓。下樓後在玄關找到歲,他輕揉了揉歲的髮,淺笑:「早安。」

歲對他的出現感道義外,畢竟昨天才剛見過面而已,「早安,今天也沒有任務嗎?」

「下午才要開始,早上想陪妳走一段。」

歲確認沒有人在附近後,踮起腳尖攬頸抱住凱恩,「謝謝你。」

「謝什麼?陪妳上課可是我的權利。」凱恩清爽一笑,牽起她的手踏出家門。

冷風迎面拂來,雖然已經穿了四件衣服加兩件褲子,身體依然冷得直發抖,歲還是很喜歡這樣寒冷的冬天早晨。整個街道靜悄悄的,城市彷彿還在沉睡,只有清道夫在街角洒掃的颯颯聲響。世界在這一瞬間顯得格外澄澈透明。

「哈啾!」歲揉揉凍紅的鼻頭,吸吸鼻子,「討厭,希望不感冒……」

「怎麼不多加件外套?」

「沒辦法,學校規定個人外套要加在校服外套下,那樣穿太難行動了。」

凱恩把圍巾解下,在歲的身上披好。屬於他的體溫從圍巾擴散到皮膚上,歲臉紅了起來。

這條屬於上界非禮機關的圍巾,不像時下流行的款式,鮮艷或者織上甜美圖案,相反的相當素雅乾淨,和機關制服接近的亞麻色,圍巾末端是飄揚的碎鬚,雖不搶眼,卻十分保暖實用。

「咦?這樣不行啦,你會冷……」

「妳有聽過鳥人會感冒嗎?」凱恩朗聲笑著,鳥人是他跟歲開玩笑時的慣用詞。「反正也是配給品,我那還有很多條圍巾備用。」

歲輕碰著暖呼呼的圍巾,已經不再因迎面吹來的朔風而感到寒冷顫抖了。圍巾一直以來都是歲對非禮機關的印象代表物,使得她視線不由自主地又飄向凱恩。

「怎麼了,我的臉上有東西嗎?」

「凱恩的脖子,露出來了。」

「嗯?啊,對哦。之前一直都圍著圍巾。怎麼樣,要摸摸看嗎?」

兩人停在天橋下,歲脫下手套,冰涼的手被凱恩捧起,凱恩微微彎腰配合歲的身高,讓她的手掌貼在頸上。

歲發出驚呼,「好暖和。」

凱恩淺淺微笑,「以後就這樣讓妳取暖吧。」

「真的都不會覺得冷嗎?」

「這個嘛,下界的天氣變化是比樂園還大,不過體質因素,我們蜜蜂不會這麼容易受氣候影響。所以,安心吧。」

「嗯……這樣子,凱恩好像我的暖暖包。」

感覺貼著頸子的手掌逐漸暖和起來,凱恩順勢俯身在唇上一啄,額貼著額,笑得溫暖。

「讓妳賺到了呀,這可是能用一輩子的超大型暖暖包哦。」

***

歲把圍巾解下,因為在教室已經夠暖和,老師怕學生因此昏昏欲睡,規定上課不能繼續戴著圍巾。她小心翼翼地摺好,收進袋子裡。

旁邊的同學探頭,「嗯?新圍巾嗎?以前沒看妳戴過這條呢。」

「對啊,是一個重要的人送的。」歲淺笑。



《END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