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中響起了那句誓詞。凱恩後來以「這樣比較帥」做結,但我現在才明白,他這句誓言確實起了作用。雖然不曉得原理是什麼,但有效地鎖住了我打算全盤拖出的衝動。

「血誓……是血誓。你們當時交換誓約時,內容是什麼?」觸猛烈搖著我的肩膀,我痛得皺起眉頭。這樣問我也沒用啊!

「我……我還是說不出口。」

進行血誓的時候我們正好在房間,所以這段話一個字也無法透漏。

「……該死,大概是跟禁言有關的誓詞。」他憤恨地看了我一眼,「這麼一來,向妳逼供也沒用了。」

他揮袖一甩,自剛才便一直纏繞、壓迫我的電流瞬間消失。我如釋重負地全身一輕,全身上下每一塊肌肉從來沒有這麼放鬆過。

觸的電元和我所知道的電擊似乎不太一樣,否則照一般常識來看,我是不可能有存活機會的。

「呼……呼……」我大口喘著氣,意識幾乎一片茫然呆滯,無法進行更多的思考和動作。

觸拉了一張椅子,坐在床邊。彈指一響,原本像是被無形繩索束綁住的四肢突然得以動彈,

他指向旁邊餐桌上的簡便餐籃,裡面放著麵包、果醬和新鮮果汁,顯然是今天早上剛送到,我這才被飢餓感喚回原本的清晰思緒。

「你不會在裡面下毒吧?」

「不吃也行,我看凱恩接不接受人質絕食身亡的結果。」

我半信半疑、有種自己在做夢的感覺,拿起了可頌輕咬一口。好甜好好吃。我幾乎感動得快流下淚。我現在這樣有哪一點像人質?觸一定是第一次當綁架犯吧?幸好上界沒有台灣芭樂劇這種東西,不然萬一他看了有樣學樣,我有皮鞋能吃就要偷笑了……

奇怪這人殺人不眨眼,瞬間擊毀好幾個契約球、甚至看著黑霧吞噬顏妤都不為所動的墮落天使,竟然安分地看我吃東西。

「……你幹麻不主動去找他就好了?」

「妳是人質,我手中的最後一道王牌。我沒必要主動找他。」他鄙視地打量著我,「帶妳過來的過程,一趟就有得受了。」

我臉一紅。可惡!天使也能做人身攻擊嗎!不對他們是蜜蜂,不是天使。這針蚻得也太痛……!

我不經意碰到觸,手臂一陣痙攣,那瞬間流竄的高壓電流使我瞬間尖叫。可頌啪搭掉落在桌面上。

不是說好不逼供了嗎不然現在是怎樣王八蛋痛死我了!

「你幹……」

「別碰我!」

這隻皮卡丘倒是做賊的喊抓賊了,怎麼回事,難不成我好端端站在這裡吃東西還會放電嗎?

「是你電我吧?我什麼都沒做啊!」

他邊喘邊瞪視著我,大概正考慮要再電我一次我還是封住我的嘴比較乾脆。依我看,大概是前者吧。我閉上眼等待痛楚。沒事的,剛才被電了這麼久也沒死成,牙一咬就撐過去了。

沒想到觸調勻氣息後,但然而不悅地開口,「電流是雙向的。我也會痛。沒有我的允許,不准碰我。」

碰觸了會致使雙方被電流電傷。原來「勿觸」是這個意思。那凱恩呢?我好像還沒聽他提過自己的代號,衛也是。

眼角餘光掠過綠芒,那弧線和氣流是我所熟悉的——

「我錯過了什麼戲碼嗎?」

凱恩閒逸地靠在窗口,手上把玩著和刺進觸肩膀那把相似的另一柄翠綠風刃。但他卻對我視若無睹。

從我的角度看過去,被捏碎的牛奶色蜜球頹靡地躺在觸的掌中。一層結界將我困住,我走不出去、也沒有人聽得見。

觸肩上拔出風刃,卻沒有噴出預期的鮮血。電流滋滋作響,他不動聲色地將風刃結合電氣射向凱恩。

「來得正好,雅爾斯剛把歲帶走呢。」

觸撒了謊。這不是他們天使——蜜蜂——撒的第一個謊,卻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

凱恩跳落房間地面,一身亞麻色的衣裝和觸形成強烈對比。這兩人明明如此相像,卻必須互相對立、攻擊彼此。

「那夢魘果然是你放出去的餌。」

「學你的,滋味不錯吧?」

「歲在哪裡?」

我從這裡可以看見凱恩和觸雙方對峙的畫面,但周遭被設了結界,不管我怎麼努力大喊、拍動牆面,都沒有人注意到我。

「你有沒有想過,為什麼你還能使用電元?這明明是主子賜予的力量,他大可收回,直接讓你死去。」

觸一愣。凱恩逐步靠近他。風靜靜盤旋。

「主子從來沒有想要傷害你。」

「但我親眼目睹他殺死了食。這跟傷害我有什麼兩樣?」

「你有詢問過他理由嗎?」

「理由?殺人還需要理由嗎?不管是什麼理由,我都不可能原諒他。」

「所以你決定殺死人類、摧毀契約、讓主子感到痛苦,達成你報復的目的?」

「我沒有殺害任何人類。」

「對哦,我忘了你不知道。」凱恩面無表情,是已經麻木還是演技使然?「主子沒想到會有人背叛他,所以他從來沒有告訴我們,契約一但受損就會使契約者死亡的事情。」

觸的臉色一片蒼白。

「跟我回去吧。主子沒有放棄你。雖然你毀了他珍視的契約,但我可以為你求情。」

「為什麼?他明明當著全上界的人面前宣布,如果我反抗,殺了也沒關係。你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?」

「……你做為主子的刃太久了。唯一的妥協方式只剩下殺害對方嗎?」

「食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愛上的女人,我沒有辦法繼續待在失去她的上界。」

「上界對你而言,原來只是這樣膚淺而易碎的歸宿啊。你忘了我們受訓時立下的誓言?不只我、勿聞大人,還有很多人在等你回去。」

「除非食死兒復生,否則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回到過去。」

觸仰天一笑,那身影孤寂、悲愴、無法找到出口和解答。只能被困在這幾近歇斯底里的瘋狂中,藉著破壞一切來填補失去食之後內心產生的巨大空洞。真的很可悲。我忍不住同情起這樣的他。

「你和那女孩交換血誓了。她對你來說想必很重要吧?」

凱恩神色一緊,「你想對歲做什麼?」

笨蛋、你這樣不就正中他的下懷了!他就是在等你這個反應!不論我怎麼大喊,凱恩就是聽不見我的聲音。

「真是不公平吶……為什麼食必須死,你卻能活著站在這裡為了救出別人?」

凱恩蹙眉,「觸,抵抗你自己的心魔,你一直是上界最自制克己的蜜蜂。」

「不,我不會殺了你。你不是兇手,殺了你對我沒有好處。但我可以令你生不如死……」

觸向我這邊瞥來,凱恩應該無法理解觸為何突然盯著食物籃看,但他卻瞬間張起風網、將整張餐桌包覆了起來。

——他知道我在這裡。

「沒用的。」

觸舉起雙手,召喚比起以前更加壯觀、令人寒毛直豎的巨大電氣光球。

不對!他的目標不是我!他在說謊!他想攻擊的對象,自始至終都是——

我心一橫,指尖劃破空氣,在狹窄的結界中勉強召喚出風之弓。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慢慢瞄準了,我催動風元——太好了,還能使用——搭上弓,身體下意識按照凱恩所教授的種種要訣站穩平衡,將風矢搭上弦,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阻止觸!

咚!

箭矢來到結界邊緣倏地彈回,落在角邊旋散。這該死的雅爾斯的結界……!

我也不管這麼多了,抓起風之弓往結界砸了下去。剛才被觸逼供過的身體還使不太上力,可惡,動啊!一輩子就操你這麼一次!這種時候再不派上用場,就跟著去找店長自首報廢算了……!

啪啷!尖銳的碎裂聲響起。我下意識護住頭部。結界破碎後我踉蹌跪倒在地,凱恩的風網登時消散。整個人趴在地上,瞥見觸手中的電氣光球已經凝聚得夠嚇人、幾乎有半張餐桌這麼大。觸依然瞄準著我,似乎因為我的舉動而愣住。

「歲、小心!」

不對,他的目標是你啊!

我奮不顧身躍起、撲向凱恩。感受到電氣光球擦過背部傳來的撕裂痛楚,視線一暗,只聽見凱恩大喊了誰的名字。身體順著這股衝勢摔到了地面,凱恩抱著我,明明沒有下雨,我卻覺得渾身濕黏、鼻間傳來濃重的腥味,左眼一抽一抽的痛極了。

來不及看清任何事物,我暈了過去。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