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紋世|北風.雨.太陽(楔)】


晴空萬里,三個身穿長袍的孩子站在小丘上俯望,碧綠河流從旁蜿蜒繞過。

「你們看,那個旅人把自己包得像肉粽一樣。」

灰黑色短髮的男孩指向河邊,一名旅人步履蹣跚,似乎就要被身上的行囊和厚重外衣給壓垮。

「明明就一點也不冷。穿成那樣真是小題大作。」

「不然我們來比賽吧?看誰能把他身上的衣服脫下來,那個人就贏了。」

「無聊,我才不想跟你瞎起鬨。」

金髮男孩笑著拉起藍髮男孩的手,「我倒覺得挺有趣的啊。來啦,小雨也一起來玩嘛。」

「大陽,你不要又被笨阿風牽著鼻子走好不好?脫人衣服是變態才做的事情吧。」

「不管了,反正要是我能成功把他的衣服脫下來,你們就得請我喝飲料。」

藍髮男孩一字一句地鄭重拒絕,「我不是說了,我、不、參、加嗎!」

「看我的,我一定能將把他身上的衣服脫下來!」

兩人看著灰髮男孩一步步走向河畔,對著正在掬水飲用的旅人伸出了雙手。看不見的能量以他為中心聚集過來,原本吹往北邊的南風轉了方向,自耳邊掠過、飛向南方。

「風紋颳符,風之舌啊、請為我舔去他身上的衣裝!」

一陣不尋常的狂風刮起,將旅人的外衣吹得臘臘作響,只見他在慌亂中將大衣拉得更緊。

「可惡,怎麼這麼頑固啊!不管堅持都是沒用的,放手讓衣服飛走就好了嘛!」

藍髮男孩喃喃自語:「不能讓他繼續胡鬧,我們畢竟是紋主,這樣捉弄別人太過分了。」他伸手朝空中的幾絲浮雲一指,「雨紋雹符,雨啊,請為我包覆並止息那陣狂風!」

「不可以干擾我啦!小雨你這樣犯規了!」

「紋符的力量要用來幫助別人,而不是在這裡玩遊戲!」

瞬間烏雲密佈,在灰髮男孩的周身下起傾盆大雨。雨水有意無意地牽制住他和風的動向。但風之舌尚未止息,竟然將雨水大片灑向旅人,不但被淋成落湯雞,腳下一個打滑跌入了河中。

金髮男孩驚呼,「他掉下去河裡了!你們快點住手啊,他快要淹死了!」

但藍髮男孩仍然和灰髮少年的力量對峙著,誰也不肯退讓一步。金髮男孩調頭奔向河邊,「日紋晴符,日啊請驅散烏雲和狂風,露出晴朗的好天氣。」

語罷,天空果真漸漸放晴,雨水和狂風漸漸停歇,灰髮男孩和藍髮男孩也停下動作,一起望向金髮男孩。

河水並不深,在混亂的天氣異象結束後,旅人終於得以搞清河岸的方向。游上岸後,金髮男孩正笑咪咪地等著他。男孩撥開瀏海、讓他看見額上的紋主印記。

「我幫你烘乾吧?」

旅人遲疑了一下,乖乖將吸飽了水而厚重的大衣脫下來,裡面還穿著襯衫。灰髮男孩因超展開的結果而哀號一聲,藍髮男孩暗罵他活該。金髮男孩無心插柳的行為意外贏得了勝利。

「日紋暖符,日啊請為我烘乾眼前的這些衣物。」

一陣淺暖溫度在男孩掌心擴散開來,同時給予大衣和溼透的旅人溫暖。沒多久便除濕完畢。金髮男孩露出開心的笑容,猶如午後陽光一般燦爛。同時向他伸出了手。

「我是太陽,你叫作什麼名字呢?」

他說他的名字,就叫作——
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