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番外:寒假前】

暖氣機發出運作聲響,窗外景色被迷濛雨霧所籠罩,寒氣被玻璃阻擋在外,因溫差而形成的水珠沿著窗櫺邊滑下墜落。

少女披著鵝黃懶人毯,捲髮因為濕氣而更顯得猖獗,但她卻不以為然地隨手束起,正收拾著櫃子裡堆放的雜物,小到別針大至書籍或布偶,這些均是半年來住宿於此的回憶。

明明是個喜歡晴朗天氣的女孩子,偏偏考上了雨都的學校。還記得初來乍到時被連綿不絕的雨天弄得心神不寧,一陣子後倒也漸漸習慣。甚至有些喜歡上總是透著朦朧美的雨景。

錯落有致的滴答聲不絕於耳,她停下動作,抬起頭望向窗外。大學生活已然過了一半,課業、社團、打工、戀愛,這四個必修學分各自有不同的進展。捨棄了些什麼。卻也得到了些什麼。

課業如此、社團如此、打工如此。至於戀愛……

「在想什麼?」

一雙溫暖大掌從背後輕貼著頸子。她喜歡這樣靠著他的手取暖,安心感油然而生。

「時間過得真快呢,又要放寒假了。會不會再一眨眼自己已經老得走不動了?」

「嗯……說不定哦?萬一哪天妳已經走不動的話,就讓我當妳的雙腳、抱著妳走吧。」金髮的他淡淡笑著,像陽光般為這被冬雨佔領的寢室內捎來溫暖。

歲輕蹭了下手掌,轉過身環抱著青年,嘻嘻微笑,「也太肉麻了。」

從那之後,已經過了六年。

和他的相遇也是在這樣一個寒假的開始。家鄉天氣當然不像北部這樣濕冷,不然怕冷的她是不可能窩在陽台旁的個人電腦前打字的,也就不會遇到凱恩了。

「期末考這一陣子,非禮機關有什麼狀況嗎?好久沒見到大家了。」

「是啊,大夥都在等妳回去呢。勿言大人等著妳回去陪她泡茶。勿視大人說許久沒見到妳,還以為我欺負妳了。妳可要幫我澄清沒這回事。」

歲噗哧一笑,「真是的,勿視大人還是一樣喜歡開你玩笑。」

「什麼時候有空?寒假明天是從明天開始對吧?」

她輕點頭,「我打算下禮拜再回家,這個週末先回樂園好了。積了快兩個禮拜的任務肯定很可怕……沒有扣薪水的問題,但就是有些於心不安呢。」歲小吐了下舌頭,臉上依然帶著淺笑。

凱恩揉了揉歲的髮。「去年也是這樣。有我陪妳一起,不用擔心的。」抬起下巴、在唇上飛快輕啄吻,「加班費我就先收下了。」

「……你!」來不及反應的歲又氣又好笑地瞅著凱恩。「要是沒有預期的成效、我可要把這筆費用討回來哦。」

大學的倒數第二個寒假、接下來才正要開始。


《END》
arrow
arrow

    蝸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